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传统封基普涨 信诚500B或触发折算(图)

2012年01月17日01: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上周,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反弹,上证综指收于2244.58点,涨81.18点,单周上涨3.75%。受基础市场影响,传统封基上周纷纷上涨,分级基金中的高风险份额市价更是大涨,但一些分级基金离向下折算点依然很近。上周债市同样上涨,业内人士 提醒投资者后市可继续关注债基。

  传统封基折价率扩大

  上周市场出现一轮强劲反弹,对应所有传统封基净值普涨,平均涨幅高达1.79%。具体从净值来看,基金开元因为重仓机械、有色金属等强势反弹板块而表现非常抢眼,涨幅高达4.48%。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传统封基的市价涨幅相对较小,平均涨幅为1.37%,因此大多数传统封基折价略有扩大。

  据海通证券测算,经过上周变动,当前二级市场折价最大的为基金久嘉,折价17.49%,基金兴华当前折价最低,为2.29%。从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看,目前年化折价收益最高依然为基金开元,且该基金上周大涨使得其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率达到7.88%。当前传统封基平均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率以及折价率处于历史中等偏上水平,平均折价率为11.61%,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率为5.33%。好买基金也认为,现阶段可建仓封闭式基金。

  关注分级基金折算点

  受益于债市上涨,上周创新封闭债基净值普涨,平均涨幅为0.38%,其中上市不久的广发聚利涨幅最大。从二级市场看,除了前期折价较低的招商信用添利和工银四季收益微跌,其他个基价格均上涨。

  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所有债券型封基仍全部折价,其中华泰信用增利折价最大,当前折价14.15%,业绩优异的工银四季收益折价最小,为4.70%。

  海通证券认为,对于债券基金而言,当前仍是较佳的配置时机,投资者可关注上市不久、公司固定收益类整体实力较强的广发聚利以及历史业绩优异的工银四季收益。

  分级股基中激进类份额如银华鑫利、中证500B等市价大涨,不过整体来看,上周大部分激进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表现不及净值涨幅,稳健类份额涨跌互现。

  海通证券认为,2月上旬信诚中证500即将迎来到期折算,同时尽管上周中证500指数出现反弹,但该产品离向下折算点依旧很近,能否顺利实现“胜利大逃亡”还很难说,一旦市场预期落空触发折算,将使信诚中证500B的杠杆迅速回落,进而导致信诚中证500B的溢价减少以及中证500A的折价缩小,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信诚中证500A。此外,同样距离向下折算点较近的银华金利也是值得期待的品种。

  作者:支玉香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