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委员巴尼耶:中欧互信 欢迎来投资

2012年01月19日01: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以及金融监管改革的委员巴尼耶表示,尽管标普等评级公司降低了9个欧元区国家的评级,中国政府仍向他表达了对欧元区的信任和信心。

  “欧洲欢迎中国任何形式的投资。”巴尼耶在北京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欧债危机,欧洲目前已经做出了正确决策。”

  昨日,巴尼耶还就政府采购与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交换意见,尤其是关于中国加入《政府采购协议》的最新方案。

  巴尼耶表示,在此次会见中,他再次表达了中国应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达成的新协议,以进一步开放政府采购市场。

  “我们现在对于上述协议已经有了一个更好的框架,现在中国必须表明是否愿意按期行事。”巴尼耶表示。

  在去年12月中旬,在日内瓦参加WTO会议的各成员贸易部长宣布,在克服了欧盟同日本之间的分歧后,他们成功修订了42个成员之间的政府采购协议(GPA),这其中包括了全球较大的经济体:欧盟、美国、日本以及韩国,与此同时,这些国家必须对外开放例如电信等新的行业,进行公开招标性质的竞争。

  GPA于1996年生效,是一项具有排他性的多边协议,即GPA成员国仅向签字国开放,而非所有WTO成员;在多哈谈判进程萎靡不振的情况之下,GPA在多边谈判中,越来越成为实际推动贸易自由化的主要力量;美国甚至提出,下一步可以在服务贸易领域也采用类似谈判模型。

  在新达成的协议中,面向国际竞争开放的整体公开招标价值达到了6000亿欧元,然而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都还没有签署上述新协议,在中国方面,其中一个原因是欧美官员对于中国所提供的市场准入不满。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