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李宁公司获得TPG及GIC总值7亿5千万元投资

2012年01月21日08:29
作者:ChinaVenture瑞克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李宁有限公司于2012年1月19日宣布两家投资者认购集团发行的可转换债券,一家是TPG的成员公司;另一家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的成员公司。TPG将认购公司5亿6100万人民币(约6亿9千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GIC成员公司将认购公司1亿8千9百万人民币(约2亿3千2百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

  此外,集团于今天宣佈,TPG将购买集团主席李宁先生持有的五千三百万股普通股。而且,包括集团的行政总裁张志勇先生和首席财务官锺奕祺先生在内的高级管理层也将购买李宁先生持有的四百万股普通股。完成交易后,李宁先生仍为集团最大单一股东,持有23%股份(假设所有可转换债券都转成股份)。

  公司将把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所得款项投资于品牌发展、运动资产投入、产品研发设计、新的六代店铺推广,以及一般营运资金。根据相关协定,交易完成后,TPG将有权提名两位非执行董事进入集团的董事会,为集团的发展及成长提供策略及营运支持。

  集团董事长李宁谈及是次交易时表示:“我们很高兴继续得到GIC的支持,也欢迎TPG以投资者身份加入我们的公司。这两家投资者在投资领域和零售行业都有丰富的经验。我相信引入TPG到集团的董事会,对于进一步增强董事会的能力,优化公司策略有很大的帮助。我期望我们的管理层可以充分结合TPG的专业知识和资源,有效推动集团的成功转型,实现长期、稳健的发展。作为公司创始人,致力将一个中国品牌打造成世界级品牌,并带领集团成为具国际水平的上市公司,是我的梦想,这一点不会改变。”

  集团行政总裁张志勇先生表示:“TPG和GIC与我们在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有共同的策略愿景,能与他们合作我们感到十分高兴。相信有了TPG和GIC作为公司的投资者,我们将可以充分发挥集团的发展潜力,迅速提升李宁品牌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包括我在内的管理层增持股份也证明我们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念。”

  可转换债券将有五年期限,附有4.0%年利率,发行予TPG及GIC成员公司的可转换债券总额为7亿5千万人民币(约9亿2千3百万港元)。若全部被转股,以转股价格为7.74港元计算,TPG将持有八千九百万股新股,而GIC成员公司将持有三千万股新股。此外,TPG将以每股6.60港元购买李宁先生出售的五千三百万股普通股。假设可换股债券全部转换成股份,TPG将共持有一亿四千二百万股普通股,相当于公司经扩大股本后的约12%。在公司的股本中,GIC现时持有约六千三百万股普通股。假设可转换债券全部转换成股份,GIC将持有约九千三百万股普通股,相当于公司经扩大股本后的约8%。

  在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TPG有著非常出色的投资经验和成绩,并且将把其丰富的全球资源以及运营管理的专业知识带予李宁。

  TPG亚洲资深合伙人贝施文先生(Stephen Peel)表示:“李宁是具有多年历史和极具代表性的中国品牌之一。我们有信心,TPG在这个行业裡颇深的专业知识能够帮助李宁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中,进一步拓展其业务及品牌。”

  TPG董事总经理陈悦先生表示:“这项投资继续证明了我们致力与中国优质公司合作的理念。我们相信李宁雄厚的品牌实力及专业的管理团队,可以与TPG专业的营运经验及全球零售领域的资源相结合,形成成功互惠的合作关系。”

  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全球总监洪荣兴先生表示:“我们对这项投资感到非常高兴。它标志著我们对李宁品牌及公司长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