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年债市向好 慎对新股

2012年01月30日01: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刚刚结束的2011年出现了罕见“股债双杀”的局面,但是从全年来看,债券型基金依旧表现尚可。而在整体市场对于2012年A股持相对悲观态度的背景下,龙年的债券市场又将如何演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多只债基四季报中基金经理的展望发现,对于龙年的债市多数人持乐观态度,但是对于新股市场的参与则依旧显得十分谨慎。

  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券市场的走势,背后无疑都是流动性的反映。而多数债券型基金经理对于龙年的展望则显示出债券市场具备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态度。

  去年债券基金冠军广发增强债券基金经理谢军就表示,从宏观环境看,去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应该是本轮流动性紧缩和宽松的分界点。关于经济加速下滑,通胀拐点出现,市场已经初步达成一致。根据高频的经济环境和通胀数据,这个趋势还在继续。未来政策进一步放松指日可待。

  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认为,2012年一季度债市可能维持平坦化震荡:高等级品种可望基本稳定;中低评级信用产品仍难以扭转颓势;但部分中短期信用产品具有较好的持有到期价值。

  华安稳固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郑可成则同样认为,预期宏观经济增速继续下行,外贸增速下降,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通胀继续趋势下行,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宽松。在此背景下,今年债券市场仍然乐观。

  尽管对于债券市场多数基金经理都表示了乐观态度,但是去年新股频繁破发的阴霾似乎并未在债券基金经理心中散去,对于参与新股市场的态度都表示出谨慎的取向。

  阳先伟就表示,由于国内信贷供应紧张、国外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增大等原因,股市难以出现系统性机会。判断一季度权益市场可能仍然延续指数区间震荡的格局,但部分板块和公司可能存在机会。以较为谨慎的态度进行股票和转债的二级市场投资;同时相机减持解禁新股,谨慎、有选择地参与新股申购。

  郑可成也表示,资金面预期趋宽松,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收益率曲线预期陡峭化,信用利差将会有所收窄,股票将有阶段性反弹的机会。坚持基本面选股,谨慎参与新股申购。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