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重点关注金融地产配置较多基金

2012年01月30日01:38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ETF涨幅最大

  从分类基金来看,交易所系基金全线上涨,其中ETF基金的涨幅最大,整体周交易价格平均上涨3.73%。

  上周大盘整体上涨,37只ETF基金,只有2只下跌,其余全部上涨。从各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上周超过8成的行业指数上涨,涨幅最大的是有色、金融和建筑, 跌幅最大的是信息设备。从各基金的表现来看,受到有色和金融指数涨幅较大的带动,ETF基金中行业配置偏向以上行业的基金涨幅比较明显。涨幅最大的是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周涨幅为6.43%。其次是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和国泰上证180金融ETF,涨幅分别为5.73%和5.69%。下跌的两只ETF基金是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大成深证成长40ETF,跌幅分别为2.99%和0.28%。

  LOF基金的表现要弱于ETF, 整体周交易价格上涨1.80%,50只上涨,2只持平,16只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为天弘深证成指,周涨幅为9.63%,由于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深证成分指数,受到上周深证指数涨幅较大的带动。长盛沪深300和鹏华盛世创新的涨幅紧随其次,分别上涨8.40%和6.43%。跌幅最大的是国泰价值经典,下跌10.36%。

  传统型封闭式基金在上周整体上涨1.56%。其中,基金开元、基金裕隆和基金久嘉的涨幅较大,分别上涨5.33%、4.71%和4.33%;跌幅最大的是基金金鑫,周跌幅为2.29%。其次是基金普惠和基金金泰,分别下跌0.74%和0.62%。

  创新型基金中股票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上涨表现突出,其杠杆特征在大盘反弹时表现明显。涨幅最大的银华鑫利,周涨幅为11.38%,其次是银华新瑞,上涨9.52%,国泰信用互利分级A,上涨9.41%。跌幅最大的是银华金瑞,下跌5.30%。

  维持稳健配置

  节前最后一周,A股延续了此前一周的反弹表现,除了创业板指数外,其他主要股指均现上涨。对于年后市场走势,市场普遍认为上涨概率较大。养老金入市的势在必行和加快审批和放行大小QFII机构资金的动议举措频频出台,是节前促使A股上涨的两大利好。此外,央行于春节前最后一周加大逆回购规模。加上从以往的走势来看,春节后大盘出现上涨的概率较大。使得投资者对龙年的“开门红”充满期待。

  对于基金的投资策略,仍然建议维持稳健作风。如果大盘持续上涨,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分级指数型基金,进行短期操作,但切勿长线持有。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ETF基金和传统型封闭式基金,其中可以重点考虑金融地产配置较大的基金,或以跟踪金融地产为标的指数的ETF基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