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海富通基金:投资布局看好三大板块

2012年01月30日02:0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富通基金:投资布局看好三大板块

  ⊙本报记者 吴晓婧

  海富通基金近期发布2012年一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表示:预计中国经济2012年一季度仍存在较大下滑压力,通胀水平也会随之下滑;猪肉价格将面临下行趋势。二季度后国内经济有望探底回升,劳动力成本上涨和能源价格改革等结构性因素又将推升通胀水平,加之海外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也存在大幅反弹可能,或将促生今年下半年通胀的小幅反弹动力。

  海富通基金指出,国内12月PMI从49%反弹至50.3%,显示经济在国内定向宽松和国外圣诞旺季刺激下下滑速度低于预期。12月份PMI出口订单反弹幅度好于历年水平,但内需仍处下降通道。从数据上来看,原材料指数出现反弹,库存景气指数明显回升,库存下滑压力有所缓减。此外,PMI制造业就业指数也继续出现小幅下滑,但春节后不会集中爆发失业潮。

  海富通基金认为,2012年上半年商业房地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或存在较大下滑压力,但政府投资反弹有望部分弥补私人部门的下滑。海富通基金表示:预计2012信贷额度不会大幅增加,总体稳健和定向宽松仍是主基调。但当决策层认识到一季度的经济下滑风险,在信贷总量无大空间的背景下,信贷投放节奏可能上半年偏快,下半年风险降低后再适度收紧。

  资金方面,海富通认为,目前流动性紧张状况依旧,且对经济的限制也仍然较大。人民币汇率的升值过程可能正在放缓,目前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正在重新升温。预期12月外汇占款仍将继续负增长。虽然M1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份货币环境在宽松方向上回弹了一步,但海富通认为,这仅属于季节性现象,并不是很明显的趋势。

  在股票投资的配置策略方面,海富通基金表示:目前,证券市场已经对经济下行预期和估值修复作出了剧烈的反映,市场对盈利预期的修正依然在不断下调;建议可适当关注大盘价格风格指数,同时自下而上关注业绩有望较好的中小盘个股。主要看好三类行业板块,分别是可选消费,低估值板块,以及成长型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