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格通信“押宝”无形资产溢价13倍收购寰坤科技

2012年01月30日02:0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施浩 ○编辑 裘海亮

  出于卫星通信产业发展前景的看好,海格通信拟以逾13倍的评估溢价收购南京寰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海格通信今日公告,为大力推动公司卫星通信产业的迅速发展,拟用超募资金7100万元收购寰坤科技59.16%的股权,然后使用超募资金2000万元 向标的公司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完成后海格通信持有标的公司65%股权。

  寰坤科技主营业务包括研发生产新一代卫星通信设备、通信系统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是国家二代卫星通信产品的重点承研单位。目前,寰坤科技仍处于研发投入阶段,尚未形成有效收益。本次交易对价在寰坤科技净资产评估值的基础上确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标的公司评估溢价率颇高。根据广东中广信的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书,以2011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通过成本加和法(资产基础法)评估测算,寰坤科技所有者权益于基准日的市场公允价值为1.26亿元,比-1006.22万元的账面值增值额为1.36亿元,增幅高达1355.87%。所有者权益大幅增值原因主要是其核心资产是其无形资产(设备特许供应权),这些资产价值较大,未能在会计账面体现。

  海格通信表示,寰坤科技产品市场具有良好的上升空间和发展前景,而且目前估值较为合理,预期收益良好,进入时机较适宜。

  作者:⊙记者 施浩 ○编辑 裘海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