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夏易方达领衔 基金主动小幅加仓

2012年02月06日01: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涂艳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16%,相对前一周上升了0.29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0.06个百分点。上周是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主要股指呈现先抑后扬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进行了主动加仓,但幅度并不明显,节后市场消息面和资金面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基金的调仓情况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对后市的态度仍然相对谨慎。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46.6%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且主动加仓幅度均在0%~3%之间。与此同时,有53.4%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也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小幅增加,接近了基金总数的一半。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无论是加仓基金还是减仓基金,基金的主动调仓幅度均不大。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50%~60%的基金数量保持不变,仓位在40%以下和60%~70%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其余仓位区间的基金数量则有所增加。从整体来看,各仓位水平基金占比均无明显变化。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7.26%,主动加仓0.07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7.79%,主动加仓0.18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41%,主动减仓0.07个百分点。

  上周测算的61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31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较前周数量小幅减少,占基金公司总数的一半,且主动加仓幅度都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30家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也均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仅华夏和易方达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余均选择了主动减仓。就主动调仓幅度来看,易方达的主动加仓幅度最大,嘉实的主动减仓幅度最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