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三成阳光私募产品新年飘红

2012年02月06日05:5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春节以后,股市略有回暖,阳光私募的业绩也有所起色。朝阳永续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纳入统计的1059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产品中,322只获得正收益,占比30.41%。而去年获得正收益的阳光私募产品还不到一成。

  具体来看,曾任国金证券研究所副 总经理冷再清领衔的塔晶狮王、塔晶狮王二号占据排行榜的前两位,截至1月20日,分别上涨了15.7%和15.12%。这两只成立于2007年股市高点的私募产品曾出现较大的跌幅,目前单位净值仍处于腰斩状态,分别为0.5107元、0.4455元。润丰伍号涨幅位居第三,上涨12.78%,目前的单位净值为0.7702元;银帆3期、同威增值1期的涨幅也在10%以上。此外,开宝2期、润丰七号、金谷1号等300余只私募产品也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

  有人欢喜有人忧。虽然整体业绩明显好于去年,仍有700余只阳光私募产品净值出现了下滑,部分阳光私募产品跌幅甚至超过10%,泰信矢量投资、明达3期、海昊1号跌幅居前。备受市场关注的去年私募冠军呈瑞1期,截至1月20日,今年以来微跌1.06%。

  阳光私募业绩的回暖与基础市场的好转不无关系。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较去年稍有好转,以大盘股为主的上证指数与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了5.96%、6.84%,中小盘股为主的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涨跌不一,中小板指数微涨0.8%,创业板指数跌幅达6.78%。

  融智投顾研究员李伯元表示,阳光私募的业绩仍与A股市场整体上涨幅度有差距,这与私募的投资偏好有关,由于私募多喜欢投资一些市值相对较小的成长股,整体表现并不理想。

  (刘明)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