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私募经理新年“三忙”

2012年02月06日05:34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在经历了颗粒无收的兔年后,阳光私募在龙年伊始就辛勤地开始了“春播”。在业内高薪挖人,向同行收购账户,去上市公司调研,成为私募经理的主要工作。“三忙”过龙年,阳光私募新年有了新气象。

  备战龙年忙挖人

  壹私募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95%的阳光私 募在2011年没有业绩提成,而处于亏损运营的公司占比高达76%,但是紧巴巴的日子并没有阻挡私募经理对2012年的期待,重整旗鼓再战河山成为所有私募经理的心声。

  在1月的黄金招聘季节里,在各大招聘网站上,包括尚雅、江苏瑞达在内的多家阳光私募公司公开招聘行业研究员,与公募基金、券商和信托公司的同类招聘相比,待遇一点都不逊色。但深圳某私募经理坦言,公开招聘来的员工更多是“需要先从内部培养过渡的。”

  而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人才,则需要在业内“挖角”,而且大多附有合伙人与股权激励等条件。“虽然还是熊市,但和去年相比价格基本没变。”一位阳光私募经理表示。

  据了解,新年伊始,已经有多家阳光私募公司出现了新的面孔,其中知名度较高的是原中信证券自营部总经理于军已加盟北京和聚投资,以公司合伙人的身份担任投资经理。

  账户稀缺忙收购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发行阳光私募基金的信托账户价格飞涨而且一户难求,虽然在2011年账户价格有所回落,但悲催的市场放缓了私募经理扩张的脚步,也影响了私募新产品的发行。

  然而,2011年下半年开始的私募清盘潮,使部分实力较强的私募公司看到了新的机会。接手濒临清盘的私募产品,在保留账户的同时,通过协商更换投顾,从而将产品纳入自己旗下。

  与新账户发行新产品相比,这种方式可以降低发行成本,对于经营不利的原投资顾问也是一种解脱。而且,对于深陷套牢的原基金投资者同样意味着机会。

  壹私募网研究中心了解到,京沪深三地多家私募公司都在寻找这样的机会,然而目前暂时还未看到成功的案例。究其原因,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私募经理表示,这种方式有些趁火打劫的味道,而且去年广东猎豹与创赢理财的失败合作案例,也让受让方和接手方多了些谨慎。

  调研公司忙公关

  虽然2012年开年股市仍然跌宕起伏,但对于憋屈了一整年的阳光私募来说,龙年伊始还是赋予了更多的希望,私募经理也格外忙碌。

  而且恰逢年初布局高送转题材的最佳时机,货币紧缩的2011年和全球经济的衰退,上市公司的业绩地雷又随处可见,这对于经历了2011年黑天鹅事件频发的私募来说,更加慎重,因而,今年的春播行情重在调研。

  “出差是注定的,公关是必须的,压力是山大的,只希望今年的收获能更大一些。”从初七开始就连续出差的上海一家阳光私募基金的资深研究员如此总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