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TPG人民币基金首期募集40亿元 90%来自私营企业家

2012年02月07日01: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高翔 发自上海

  美国德太集团 (以下简称TPG)昨日在上海表示,其在中国发起的人民币基金首期成功募集,将形成约4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能力。

  TPG大中华区联席主席王兟表示:“这说明TPG可以以人民币在中国投资了。”他还透露,TPG人民币基金会关注大众消费、零售行业,医疗、卫生行业,并积极参与地方国企改制上市的进程。对人民币基金来说,A股市场是主要的退出渠道。

  TPG是国际著名私募股权投资企业中唯一同时发起设立两支人民币基金的公司,目前已在上海浦东新区注册成立了专门的基金管理实体。TPG此前在上海和重庆两地注册,宣布发起了人民币基金,募集目标为100亿元人民币。TPG昨日表示,首期完成募集目标总金额的40%,90%的资金来自于非国有民间资本。王兟进一步表示:“首期募集的资金主要来自极高端的家族企业、私人企业家。”

  王兟认为,人民币基金募集成功后,与原先在中国投资的TPG美元离岸基金的关系是“分工合作”。他认为,这有利于投资人和被投资公司实现资源共享。

  TPG基金驻上海的合伙人黄晶生表示,保险公司资金会是TPG募资的一大目标,不过险资投资PE基金的门槛较高。

  1月19日,李宁公司曾发布公告,与TPG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订立认购协议,据此公司将发行本金总额7.5亿元人民币的可换股债券,其中TPG认购5.61亿元人民币,GIC认购1.89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大股东李宁并向TPG出售5300万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5.02%,套现3.498亿港元。

  作者:高翔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