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申银万国:今年经济或呈“李宁型”

2012年02月08日00:11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当前,源于经济周期大的框架依然在起作用,只是基本面的变化变得迟缓,投资者必须要忍受这种变化,调整自己的节奏。而如果说这轮行情真的有大变化,我们觉得是经济“李宁型”和通胀的韧性,这一点会对未来的投资模式产生影响。

  以往,投资者见到的中国经济都是V型变化,于是寻找底部就相对比较简单,毕竟后面有较大的空间。而这一次,我们担心中国经济是“李宁型”。以往几次,通胀跟随经济下滑,政策的放松可持续,且幅度较大,造成中国经济持续向上。但是这次通胀估计会有韧性,劳动力成本的上升毋庸置疑,这会制约政策的刺激力度。“预调微调”将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调控的主基调,并且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一个典型的案例是:2012年年初,外汇占款已连续两个月负增长,并且春节前银行资金压力巨大,市场已普遍预期央行会再次下调准备金率来应对,但央行最终却选择逆回购的方式来阶段性地改善流动性状况。以往,货币政策放松,就伴随着下游可选消费的回升,房地产和汽车是先头兵,但是这次房地产还在下降的过程中,政策估计很难明确放松房地产,而失去房地产这一动力,经济很难持续向上。经过2011年一年的去库存化,中游的库存已经很低,但是缺乏下游需求的持续向上,中游的补库存可能不具备持续性。因此,通胀粘性、房地产向下,政策刺激不连续,都将导致中国经济难以再现前几次的V型反转。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