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乍暖还寒 基金关注防御行业

2012年02月08日03:13
来源:《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季斐雯

  股市在小幅反弹之后,本周二出现震荡,部分基金公司认为,股市“乍暖还寒”,预期不能太高,可关注防御性行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转轨”将是贯穿整个2012年的关键词,经济转轨,股市也将转轨。PMI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并站上50%的荣枯线,说明中国经济韧性较强,虽然经济仍处在下滑通道,但已有趋稳的迹象。在这一大背景下,股市下跌带来了更多低价买入优质股的机会。

  中欧基金认为,在经济转型背景下,经济增速中长期逐渐放缓的趋势不变。但从各项宏观数据来看,预计在今年二季度经济可能出现小周期底部。资金面方面,货币政策或将比2011年相对宽松,但预期不能太高。投资策略上,将继续寻找位于高增长产业链以及稳定成长的优质公司。

  博时基金认为,投资者对于2011年报的不理想预期在市场已有所反映,考虑到未来经济在寻底中仍存改善的空间,对一季度持乐观态度。近期看好非实体行业,比如保险。周期性行业中,电子通信行业相对较好,而房地产业调控仍未结束,对产业链相关行业仍保持谨慎。

  信达澳银表示,近期A股市场的温和反弹是市场对流动性改善预期和经济趋稳的综合反应,超跌反弹特征明显。考虑到目前基本面和流动性改善情况仍难以支持行情反转,“养老金入市”也是一波三折,短期市场将在温和反弹之后进入震荡期。由于已进入上市公司2011年报密集发布期,业绩下滑将会对市场带来一定压力。行业配置上以防御为主,仍然配置银行、地产的低估值蓝筹股,以及基本面较好的汽车、电力股。

  作者:季斐雯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