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2年理财攻略

野村:2012年黄金是最受欢迎投资资产

2012年02月08日10:46
作者:财讯网

  野村证券业内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最受投资者欢迎的投资资产是黄金,另外多数受访者认为希腊年内可能脱离欧元区。

  综合媒体1月11日消息,日本投资银行野村证券发起的调查显示,当谈及2012年是把钱投资于股市还是债市时,最受投资者欢迎的投资资产竟是黄金,且发达国家对其青睐度要高于发展中国家。

  参与野村调查的164位投资者中,19.5%的人表示他们将选择购买黄金,并持有至年底。其他受欢迎的资产有发达国家市场的股票和投资级公司债,约有13%的人选择此类资产。

  再次是发展中国家股票,得到10%的投票,与发达国家市场主权债券得到的票数相同。

  外汇方面,超过40%的投资者看多今年美元走势,14%的投资者看多人民币,而逾10%的投资者看多日圆。而绝大多数都看多挪威克郎、瑞典克朗或加拿大元。

  约60%的人认为2012年将有一个或更多个国家脱离欧元区,而绝大多数人认为只有希腊会脱离。

  调查显示,2012年2月、3月、4月和5月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券收益率差将达到峰值,其中3月为最佳选择,赢得20%的投票,其次为4月、2月和3月。

  调查者普遍预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012年年底将达到2.21%,目前则在1.98%附近徘徊。另外,有三分之二的调查者认为美联储可能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

  (田莉 编译)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