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市场直击

收评:资源股强势上攻 沪指涨2.43%创年内新高

2012年02月08日15:1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2月8日讯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受油价上调消息刺激,石油板块领涨两市,早盘沪指收复2300点,午后开盘在“煤飞色舞”带动下大盘飙涨至2350点之上,涨幅超过2.5%,更连收数根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347.53点,涨2.43%;深成指报9557.58点,涨3.14%。

  

从盘面上看,石油化工板块、银行股、有色金属、交运物流板块位于涨幅榜前列。航空航天、食品行业、文化传媒、医药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盘中,航天军工股、电子支付板块发力上扬。午后,稀土类股票涨势最为明显,其中广晟有色铜陵有色锡业股份罗平锌电江西铜业锌业股份等涨停,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今日有色金属、煤炭采选、稀土永磁概念等资源类板块或有主力大幅增持,资金流入明显。券商股午后启动,国海证券(000750)率先启动并一举封住涨停,广发证券(000776),海通证券(600837),东北证券(000686)大涨。

  个股方面,早盘石油股泰山石油(000554)一度上涨5%以上,准油股份(002207),广聚能源(000096)涨幅明显。主营橡胶带业务的三力士(002224)今日复牌后股价迅速封死涨停,引发轮胎橡胶股的联动走势,海南橡胶(601118)涨势加速,股价大涨7%以上,带动双钱股份(600623),风神股份(600469),黔轮胎A(000589),中化国际(600500)盘中均展开拉升走势。盘中宁波股以及舟山新区概念大放异彩,宁波联合(600051)封死涨停,宁波富邦(600768),宁波富达(600724)均大涨,舟山新区概念的中昌海运(600242),金鹰股份(600232)同样表现不俗。

  今日消息面,发改委7日晚间宣布,自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提高3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将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保监会日前向保险机构下发的《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证券交易问题的通知》明确,未来险资入市既可通过租用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交易单元模式”,也可参与“特殊机构客户模式试点”;从券商1月份业绩看来,年初以来A股的上涨态势对上市券商正面影响并不大。券商整体业绩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颓势。截至昨晚,所有18家券商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2年1月业绩数据,其中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东吴证券山西证券5家券商陷入亏损;石化十二五规划下发 煤化工继续从紧;西部开发十二五规划将公布 多个振兴规划将获批。

(责任编辑:姜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