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苏富比欧洲部副主席奥利弗·巴克的一天

2012年02月08日16:41
来源:99艺术网 作者:陈颖编译

  

  奥利弗·巴克


        早上8点半,我与一位正在机场等候去往日内瓦的重要的委托人进行了交谈。我们讨论了一幅他委托给我们的重要的画作,它将在2月15日苏富比当代艺术夜场拍卖中进行拍卖。他在1989年时就拥有了这幅画,而它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因此我们花了大量的努力才说服他将其委托给我们进行拍卖。我亲力亲为的做事风格意味着我总是喜欢详细地向客户讲述他们的作品是如何受到普遍肯定的。

  在送完孩子去上学之后,我和我的妻子Vanessa拜访了一位建筑师,与即将为我们重新装修房子的项目经理见了面。我很高兴这次装修能与Vanessa一同合作,她是一位自由时尚设计师,之前曾担任过《Glamour》杂志的时尚总监,也曾在《Vogue》杂志工作过。她有非常棒的视觉与创造意识,这对于最终的装修效果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回到位于邦德街的办公室里,我把这段“黄金时间”献给了为前来拜访的重要客户准备的拍卖画册中。我接到了一位大收藏家的电话,他准备在下星期二时到我们这来私下参观一件画作。打造这种“量身定制”的机会通常是一种帮助客户做出购买决定的好方法。有时,当我们的作品展结束了一天的对外开放后,我们允许一部分有购买意愿的客户将作品带回家,以便“实地考察”作品与他/她的家是否契合。在这种情况中,客户可以索要一份“情况报告书”,我们则会请知名的相关专家为他/她提供内行的意见。专家、框架设计师以及其他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在这里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当然,他们各自的专业知识同样令人惊叹。

  在这之后,我与一位女藏家吃了一顿商务午餐,她本人事务非常的繁多。她对泰特美术馆十分感兴趣,我个人也十分喜欢这间机构,它对伦敦的文化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午餐期间,我们讨论了她位于纽约的公寓里可以收进的画作及其它艺术作品。

  营销对我们的各种活动来说越来越重要,而作为创作道路失败的艺术家来说,我和我的同事通常会很关心任何一种营销主题的设计。一本专门介绍了英国艺术的全新小册子《Best of British》正躺在我的桌子上,我对它最后的效果十分满意。考虑到今年是奥运年,伦敦正在通过推出杰出的文化奥林匹亚(Cultural Olympiad)活动来宣传自己。这一系列活动的焦点包括了在泰特现代美术馆为达明安·赫斯特举办的一场备受期待的赫斯特“艺术生涯中期”回顾展。我真的为赫斯特感到高兴。他与苏富比亲密的合作关系已经成为了我职业生涯中的亮点,我希望这场回顾展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我和赫斯特的合作关系要追溯到2003年,当我乘坐94路公车去上班时,我发现赫斯特的Pharmacy餐厅关门停业了,而餐厅中的设备和装饰品正被运往仓库。我之前一直没想过举办一场餐馆装饰品的专场拍卖——这些装饰品全都是由赫斯特自己设计的,而这间餐厅过去也是名人聚会的标志性地方——看到这个场景之后,这个想法一下子蹦了出来中。于是我打电话给赫斯特,向他提出了这个建议,剩下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这场拍卖会取得了1110万英镑的成交额,这是最高估价的3倍;此外,它还让我获得了我的第一双“白手套”——这是拍卖行的规矩,当一场拍卖中的所有拍品都成功成交时,拍卖师即会被授予一双白手套,这是拍卖师能获得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曲姗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