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Visa启用金融专才攻关中国支付市场

2012年02月08日16:53
来源:搜狐财经
 Visa中国区总经理廖光宇


  2012年2月8日, Visa今日宣布任命廖光宇(Jeff Liao)为中国区总经理,他将负责Visa在中国大陆的品牌建设、业务运营以及公司的战略发展。

  “廖光宇将为Visa带来丰富的经验。他在互联网支付业务方面的专业经验,将帮助Visa更快速地布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战略,从而赢得竞争优势。”Visa北亚地区区域总经理柯如龙表示,“此外,他在eBay带领中国业务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亦充分体现了他对如何确保业务在中国获得可持续增长的认识。相信廖先生在这些方面的专业经验将使Visa以及我们在中国的金融机构客户广泛受益。”

  Visa是全球支付技术公司,Visa是一家每秒钟可以处理20,000多笔交易的全球最先进的数据处理网络;但是,Visa不是银行,不直接向消费者发卡,也不向他们授信或设定利率和手续费。Visa致力于各种创新以能让金融机构为消费者提供多种支付选择,包括用于即时支付的借记卡、提前支付的预付费卡或事后支付的信用卡产品等。

  新晋Visa中国区总经理廖光宇显然对于Visa在电子商务及与金融机构的关系维护方面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加入Visa之前,廖曾担任eBay全球副总裁,主管亚太地区跨境贸易业务,并同时担任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在eBay任职期间,廖先生成功地将贝宝(PayPal)引入中国市场,并将贝宝和eBay建设成为具有创造可观收入能力的业务。此前,廖光宇先生曾在大中华区各地工作,对大中华市场,尤其是金融行业有着深刻的了解。在加入eBay之前,廖先生曾服务于渣打银行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并常驻上海,在其任职的三年的时间里,他先后担任信用卡、个人贷款与按揭贷款业务部总经理及中小企业银行业务部总经理。他还曾常驻香港和台湾,供职于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GE Capital)、花旗集团(Citicorp)、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时间廊(CityChain)等在两地的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