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副行长与女下属玩“车震”被劫 双方不敢声张

2012年02月08日18:57
来源:千龙网
台海网2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思法/文 刘奎宁/图)深夜,山上,厦门某银行支行副行长与女下属玩“车震”,遭抢劫3.6万元,却不敢报警。

  台海网2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思法/文 刘奎宁/图)深夜,山上,厦门某银行支行副行长与女下属玩“车震”,遭抢劫3.6万元,却不敢报警。

  行长不敢报案,劫匪自己举报。时隔一年多后,其中一名朱姓劫匪因其他案子入狱,在看守所里举报“曾抢劫行长”,帮助警方破案,因此获得轻判。

  昨日,“车震劫案”的最后一名落网的劫匪蔡某艺被思明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另外,法院还判决三劫匪要共同退赔行长的被劫损失。

  行长不敢报案 劫匪自己举报

  几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行长车震被劫案总算有结局了。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举报“被劫行长”的劫匪朱某。

  原来,2006年9月初的一天,朱某因为没钱上网,便找到好哥们陈某、蔡某滨及蔡某艺。

  陈某提议,晚上到东坪山去抢劫,因为那里有很多有钱人开车去谈恋爱,而且很多人的关系不好说,他们怕关系败露,未必敢报警。当天晚上,4人来到东坪山,抢劫一对情侣5000元。随后,陈某、朱某等陆续分开作案。

  当朱某因其他案子入狱后,他举报了3个同伙犯下的这起打劫 “车震行长”一案。当然,这一起劫案,朱某没有参与。

  双方都有家室 玩车震被打劫

  朱某的举报,最终被证实属实。经法庭查明,2006年6月12日深夜,陈某、蔡某滨及蔡某艺在埋伏时锁定了一个目标 一辆黑色马自达轿车停在路边,车体剧烈摇晃。

  于是3劫匪分好工,1人对付女的,另两人对付男的。随后,劫匪用铁锤将车窗砸破,陈某先拉开车门对车内男子说,“哥们,看一下几点了”。车内男子抬起手时,却看到一把50多厘米长的砍刀。

  当时,车内男子还马上“来一脚”,要将进车的陈某踹出车外,就在他想开车逃跑时,蔡某滨扑过来,将车内男子控制住。而车内的女子也早已被蔡某艺拎出来挟持。3人绑住这对男女,并从他们的手提包内搜出2000多元现金、银行卡及两人的工作证。

  没想到,男女双方原来各有家室,男的是厦门某银行支行的副行长,女的则是同银行的女职员。

  眼看把柄及女同事被控制,该副行长只好独自驾车,到山下的银行ATM取了3万多元钱赎人。

  行长自认倒霉 法院判决还钱

  陈某等人拿到钱后,将副行长及女职员放走。不过,他们也很“狡猾”,还用单刃刀扎破行长的马自达轿车轮胎,并驾车逃离现场。

  因害怕此事张扬出去,该副行长和女同事一直没有报警。

  可让副行长没想到的是,时隔一年,落网的朱某却将此事当做“救命稻草”,揭发同伙来换取轻判。该副行长也只好向警方坦陈被抢劫事实。

  此前,朱某、陈某和蔡某滨已经相继落网。作案后,蔡某艺一直在逃,直到2011年9月7日,他在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笕桥街道横塘村一出租房内被当地警方抓获到案。

  据了解,此前陈某已向被劫的副行长及其女下属退赔1万多元。

  昨天,思明法院还判决蔡某艺及其两名同伙要再共同退赔2万多元给“受害的”副行长及其女下属。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