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排行榜

年度最具发展潜力的艺术投资板块

2012年02月08日20:48
来源:雅昌艺术网

  老油画近年来,20世纪早期油画板块表现稳中有升,具有历史价值及特殊意义的拍品被藏家热捧。老油画家是当代油画的先行者、奠基者,关良、颜文梁、卫天霖、沙耆、李铁夫、朱士杰、周碧初等都是属于开宗立派级别的大师,但他们作品的价格尚不高,价值被严重低估,是目前艺术收藏与投资的价值洼地,他们作品的先行意义和艺术价值是应当得到艺术史和市场肯定的。

  文房用具近年来,精品砚台、笔筒这些文房用品价格飞涨,但整体价格仍不高。文房用品种类繁多,有许多冷门藏品还未引起藏界的足够重视,作为古代文人的掌中珍玩,这些文房用具每一件都蕴含着极其丰富的潜在价值,捡漏良机不可错过。

  版画20世纪初的木刻艺术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遗漏”,除了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之外,这些作品生动地展现了当时的社会风貌和现实状况,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文献价值。在市场上,木刻版画的价值远远被低估,未被市场认识到,可谓“最具时代精神,最有价值,最值得收藏的部分”。

  摄影在今年秋拍中,走过5年风雨历程的华辰影像拍卖终于迎来春天,以218.5万元成交的《周璇:影像中的人生》创下了国内影像拍卖的最高纪录。这个新纪录的产生,不仅仅是数字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影像这个在中国拍卖行业里仅仅走过5年历程的新兴项目,其在艺术史上的价值和市场价格正在被更多更广泛的收藏家所认知与认可。

  雕塑收藏刚刚起步,其市场价位仍然较低,收藏市场上流通的多为体积较小的雕塑作品。在国际上,雕塑收藏是一大门类,雕塑作品早已成为众多实力藏家追捧的对象。在我国,雕塑收藏也悄然崛起。雕塑市场未完全起步,升值潜力可观,未来一定有较大的投资空间。

  古籍善本在拍卖市场上,古籍善本一直显得不温不火,虽然近年来上涨的趋势有目共睹,但真正令行家“瞩目”的精品力作依然少见。古籍善本的稀缺性注定了其价格的持续上扬;各种机构对古籍收藏的介入,激发了供求关系的迅速变化;中国古籍善本的潜力有待挖掘,处于稳定上升趋势的古籍拍卖,不啻为谨慎投资者的首选类目。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