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经理:买入低估值股票为主

2012年02月09日01: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魏玉卿

  公募基金普遍看多A股在今年一季度的表现,而今日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昨日市场的大涨被认为是部分资金 “提前进场”的操作。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昨认为,盘中并无超预期新闻公布,市场情绪波动容易引发市场在底部反复。今日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部分资金提前进场抢反弹。当前市场仍处于筑底反弹阶段,昨日的反弹完全收回了前日的失地,1月份开始的这波反弹仍在延续。

  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达到了82.89%,偏股混合型、配置混合型仓位分别为76.81%、69.78%。从测算看,基金股票仓位水平平均保持在较高状态。并且多数基金在上周选择了继续调整持仓结构,而不是大幅调整仓位。嘉实、易方达旗下部分基金增持较为明显,中小公司中,信达澳银旗下基金增持显著。

  而对于一些次新股票型基金而言,在去年下半年凭借较低的股票仓位跑赢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而低仓位在股市的反弹中又成为了不利因素。

  昨日盘面上,资源类个股领衔大涨,煤炭、水泥、化工等板块也是齐飙,沪深两市不足20只股票下跌。尽管沪、深两市龙虎榜难以看到机构席位在单只股票上大幅的买进杀出,但基金公布的四季报显示出,有不少基金已在去年四季度加大对大盘蓝筹股配置比例、如金融、地产、煤炭、石化等行业股票,同时减少了在中小盘股上的配置。

  沪上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期)以谋求绝对收益,即买入价值被绝对低估的股票为主,会偏重于大盘蓝筹股配置。”

  深圳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对记者表示:“A股的低估值,是使市场进一步回暖成为大概率事件。”

  广发基金认为,早周期的汽车、电子、家电以及部分弹性较好的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较明确的反弹机会。一季度,可看好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高息率组合,对于地产行业,满足消费性需求才是政策应该的着力点,政策风险较小。而从未来行业趋势及估值角度来看,龙头地产企业值得关注。

  相比之下,上海一位去年在抢反弹行情中吃了大亏的某银行系基金的基金经理则显得很慎重:“反弹往往意味着还要下跌。所以在投资时,我会重点考虑股票的投资风险是不是已经充分释放,还要考虑其行业增长的趋势是不是值得看好。否则,我们在反弹中增加了仓位,从某种意义上是带来更大的风险,甚至是难以承受的风险。”

  而记者了解到,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募基金有较为一致的判断,即寻底过程还未结束。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