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银行理财产品 节后扎堆迎客

2012年02月09日08:21
来源:中国网
  汇通网2月9日讯近日,记者不断收到这样的短信:“新一期理财产品50天,收益5―5.2%,欢迎前来办理。”龙年春节长假过后,银行理财产品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日前,记者走访各大商业银行时发现,数十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了多款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而且预期收益水平也比年前有了小幅上涨。银行理财专家指出,随着降息预期的增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出现下行,投资者可以趁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处于较高水平,选择投资期限在三个月或半年期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根据银监会的规定,从去年年底开始,不允许再发售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各家银行也陆续停掉了,目前在售产品的期限都在40天以上。”

  虽然超短期产品偃旗息鼓,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却有增无减。节日前后,不少市民领到了年终奖、分红,孩子们也领到了不少压岁钱,手头闲钱顿时多了起来。正是瞄准了这一市场,银行在节后争相推出理财产品,争抢市民手中的闲钱。

  市民胡先生表示,“过了春节,用钱的地方不多,与其让钱躺在银行卡上,拿着可怜兮兮的活期利息,还不如买成银行理财产品,赚取更多的收益。”他说刚买了10万元的一款362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为5.8%,一年下来比活期存款要多收入五千多元。

  与春节假期相比,节后理财产品的收益也有所上涨。某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该行在售的理财产品起点从5万元到300万元不等。比如,新推的一款起点300万元、45天的产品,收益率能达到5.8%,而在节日期间,同类产品的收益率为5.6%左右。另一款起点5万元、期限362天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5%,与节日期间同类产品相比,收益率也上涨了0.1%。

  银行人士还表示,节后的理财产品销售情况确实不错,新老客户都有。老客户多是节前认购的产品到期了,前来续签的,还有不少是一收到银行发出的短信就立刻电话来预约的;而新客户则多是为节日期间用剩下的闲置资金寻找理财方向的。目前银行推出2至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都在5%左右,比较受市民追捧。

  不过,银行人士也提醒,今年未来一段时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降息的概率在不断加强,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议市民若有资金较长时间不用,可选择中长期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另外,当前三年期银行定期利率已达5%,市民也不妨在自己的理财投资中进行适量配置。而在选择产品时,还应货比三家,除了注重产品收益外,还要留意并比较一下产品的募集期、起息日以及到账时间等。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