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新加坡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两年新低

2012年02月13日11: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担心不乐观的经济展望影响饭碗,新加坡消费者信心指数去年第四季跌至两年来的新低。

  新出炉的尼尔森(Nielsen)全球消费信心指数调查显示,新加坡人消费信心指数下跌至94点,不及亚太地区平均的99点,该指数去年一年内总共下跌了15点。更多新加坡人担心未来的就业展望,人数从去年第三季的47%上升至55%,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去年第二季的23%。此外,更多新加坡人也开始缩减家庭开支,人数从前个季度的55%上升至去年末季的58%。

  把“闲钱”转入储蓄的人数也有上升趋势。从去年第三季的66%,递增了3个百分点至69%。不过约1/3的消费者仍然热衷于股票、互惠基金(mutualfunds)等的投资,比率与前个季度没有变动。

  这也促使新加坡在亚太地区14个国家与地区中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排名跌至第10位,只较新西兰、台湾、日本和韩国来得高。

  尼尔森新加坡董事经理高秀萍说,亚太区仍是全球消费最乐观区域,但新加坡人却没有那么乐观,主要是对就业前景感到关注。

  她说,全球刮起裁员风,更多消费者担心饭碗不保。加上更波动的资产价格和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也影响了消费者的情绪。消费者普遍上都继续减少消费,采取观望态度,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倾向储蓄,预计这种保守的做法将持续到2012年。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