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国际能源署连续6个月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速

2012年02月14日09:4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的报告中上调了对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的预期,但仍认为油价最终将下行。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油价逼近纪录高位且基本面弱化,该行认为若原油供应并未遭受冲击,原油价格不太可能进一步上行。

  摩根士丹利称,中东地区地缘紧张局势为油价提供的支撑高于该行此前的预期,促使该行上调2012年油价预期。该行表示,目前预计今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105美元,此前预期为每桶100美元。

  国际能源署连续6个月

  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速

  国际能源署(IEA)在2月份月报中表示,因全球经济疲软,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不到1%。这是该机构连续第6个月调降石油需求增长预估。

  IEA将2012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幅预估调降25万桶,至80万桶。IEA表示,本次月报考虑了近期经济增速下调,以及由此导致的2012年油品需求增速放缓,这对居高不下的油价构成了限制。

  IEA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预估2012年全球经济将扩张3.3%,远低于先前估计的成长4%。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二也表示,因经济疲弱,下调全球石油需求成长预估,预测2012年全球每日需求量将增加94万桶,较上月预估值减少12万桶。当天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则调高2012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增长预估5万桶,至132万桶。

  IEA称,多数工业国家石油需求料将减少0.8%,其中逾40%降幅归因于汽油需求减少。

  IEA指出,由于经济前景低迷,2012年欧洲石油需求或将创下最大的相对降幅,将较上年减少30万桶。“欧洲在2011年第四季的经济活动多半已出现下滑,2012年第一季料将进一步滑坡,这在技术定义上等同于衰退。”该机构表示。

  IEA还称,经合组织(OECD)以外区域2012年石油需求将增加120万桶/日,协助抵消OECD国家需求的降幅。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