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产业

顶级老精稀金币抗跌

2012年02月14日08: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如意

  半年以来,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以下跌调整为主基调,一些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跌幅比较大,虽然如此,仍然有少数金银纪念币品种下跌幅度有限甚至没有下跌,这些金银纪念币品种主要集中在老精稀金币尤其是顶级老精稀金币中。

  所谓顶级老精稀金币,即指那些发行量极小、市场货源长期稀缺、市场成交偶尔一现价格昂贵的金币品种。由于这些顶级老精稀金币居于整个金银纪念币板块金字塔塔尖的地位,所以一直以来是求购者多而货源极少,正因为如此,许多老精稀金银币的收藏投资者对其中的个别金币品种连看都没有看到过,罔论购买了。

  顶级老精稀金币主要以部分金币样币和1公斤金币及以上规格的品种为主,兼顾极少数5盎司金币及以上规格的品种。这些顶级老精稀金币或者由于当时的销售模式和销售对象的不同,市场上极少露面,或者由于实际的铸造量因为种种原因而远远小于实际公布的发行量,总之,这些顶级老精稀金币的货源处于长期性的稀缺中。

  目前,这些顶级老精稀金币大部分仍然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之中,其中5公斤熊猫发行十周年纪念金币,估计市场价格达到2000万元以上;10公斤千年纪念金币的市场价格大约在800万元以上。另外有几款5盎司金币的市场货源也是极其稀缺,市场长期不见其踪影,像孙中山金币、炎帝金币和中新友好币,这三款金币的市场价格估计分别为400万元、300万元和280万元。如果以多组成套而论,则古代科技铂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410万元,市场货源同样极其有限。

  顶级老精稀金币一直受到资深金币收藏投资者的青睐,这也应该是一种长期的现象。

  当然,由于这些顶级老精稀金币发行时间久,在流转保管方面如果出现一些问题,会影响这些金币的品相,由于顶级老精稀金币本身的价值巨大,所以顶级老精稀金币的品相问题至关重要,好品相的顶级老精稀金币与品相差一些的顶级老精稀金币,其价格会相差一些甚至相差很大。另外,从已经了解到的情况分析,顶级老精稀金币中,除了5盎司孙中山金币曾经发现过有个别赝品外,其他顶级老精稀金币至今还没有发现过有赝品。顶级老精稀金币基本上都是从国外回流到国内的,一些顶级老精稀金币在这么长的时间里,证书保存下来的不多,但是业内已经公认了这个事实,缺少证书一般并不会影响这些顶级老精稀金币的成交和价格。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