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2012 追逐那些“末日”感觉(组图)

2012年02月15日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伦遗迹面向加勒比海。
图伦遗迹面向加勒比海。

  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这个话题一直以来没有停歇过。但无论如何,2012年已经到来,踏踏实实开开心心过日子最重要。虽然大多数科学家都拿出这样那样的证据说明这个说法是无稽之谈,但目前世界各地还有一些地方依然以“2012是末日”为噱头来吸引游客,还引发了一场场跟风旅游热潮。究竟其中有哪些吸引游客的门道,带你迅速一览!

  墨西哥玛雅人地区

  玛雅日历完结倒计时电子钟

  关于“2012是世界末日”的说法,追本溯源是来源于玛雅人的计时方式。自古以来,玛雅人在天文方面拥有着超凡的天赋,他们的计时表从公元前3114年开始,以394年为一个周期,这被他们称作一个“白克顿周期”。玛雅人的史书记载,第13个白克顿周期将在2012年12月21日结束,13在玛雅人文化中是一个意义非凡的神圣数字,而玛雅人将这一发现记载于石板上,按石板上所说,第13个周期结束后将“完结”,同时还会有一位玛雅大神重返人间。

  玛雅人地区屹立倒计时钟

  不过,这个传说如今被许多玛雅科学家认定可能是一个误解,“完结”并不代表末日,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玛雅地区所在的墨西哥旅游机构却希望对2012年世界末日的探究和误解能带旺当地的旅游业,并成为旅游商业的卖点。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卖点便是以玛雅日历完结时间为终点的倒计时活动。在恰帕斯州中心公园,在2011年12月21日开始,一个2.44米高的电子钟已经屹立其中,并开始一周年的倒计时。游客们蜂拥而至,在牌前祈祷能寻得一片平安之地。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

  玛雅遗迹探秘热

  墨西哥的玛雅遗迹众多,很多都在交通不便的山区。

  距离度假胜地坎昆只有几小时车程的玛雅人圣地图伦和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成为游客首先探秘的两个目的地。面向加勒比海的图伦遗迹原是一座玛雅古城,如今能见到的只剩下十数根石柱遗迹和中央耸立着高高的阶梯型大神殿,外形好像古埃及的小型金字塔,这里传说是力量的源头,因此也吸引了不少人来获取能量。当爬上瞭望台,就能俯瞰加勒比海的美景。

  另外一个大热的玛雅遗迹就是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那个筑在高台上呈蜗形的玛雅人古天文观象台,据说就是玛雅人测算日历天象的神台。遗迹中还有一个9层高、30米的阶梯形库库尔坎金字塔,四周拥有刻满骷髅头的恐怖平台,充满神秘色彩。

  资讯加油站

  签证:到墨西哥需提前办理签证,可在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预约面签。具体可在www.consuladoencanton.com上查询。

  交通:从香港飞墨西哥城,再转机到坎昆。图伦和奇琴伊察离坎昆较近,乘长途车分别要花2个小时和4小时。

传说比加拉什小镇依靠的比利牛斯山上有外星人守候。
传说比加拉什小镇依靠的比利牛斯山上有外星人守候。

  法国比加拉什

  传说“末日”时唯一避难地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有,那么哪里会是最好的避难所?是中国西藏,还是飘摇在大海上的诺亚方舟?根据网传,法国的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被传为2012年地球末日来临时唯一能够让人类幸存的地点。这一说法还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人,几乎将这座只有不到200个居民的小城挤爆。

  有外星人守候更安心

  位于比利牛斯山脚下的法国西南部小城比加拉什只有人口不到200人,在法国的众多乡村中并不出名。这里却和许多法国南部乡村一样风景如画,人们过着平静的生活。从去年开始,这里的宁静却突然被蜂拥而至的游客挤爆,因为外界有个传说,比加拉什将成为2012唯一可能让人们幸免于难的避难处。玄机在于有外星人研究专家称,在比加拉什依靠的比利牛斯山上有外星人守候,所以这座小城面对大灾难时会特别安全。如果幸运的话,在世界末日来临的时候,外星人还可以临时带走几名幸运儿到外太空生活。

传说比加拉什小镇依靠的比利牛斯山上有外星人守候。
传说比加拉什小镇依靠的比利牛斯山上有外星人守候。

  夜夜举行末日仪式

  关于比利牛斯山是外星人基地的说法源于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1977年的电影《第三类接触》,后来村里还有人宣称曾看到过UFO在山峰上起降,引来了许多外星迷。很多UFO迷都坚信,1200多米高的比利牛斯山里藏着外星人的飞船。这两年,随着2012世界末日说法的流行,这座小城里也突然出现了抢住热潮,大富豪买下房产备用。巨大的关注度和游客潮也让当地人专门做起了“末日”游的生意,有人顺应游客的需求,每天晚上举行各种五花八门的仪式,讲述末日惨况,告诉人们如何逃离灾难,一些笃信末日说的人们乐此不疲。

  资讯加油站

  比加拉什位于法国西南部,从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可乘坐巴士前往,约3小时可到。如今比加拉什已经被游客挤爆,多数都是一日游为多。

宁夏沙坡头。
宁夏沙坡头。

  中国宁夏沙坡头

  建客栈静观“末日”之狂沙

  世界末日到来时是什么模样?是大水压境还是狂沙漫天?谁都不希望末日是真的,不过却依然揣着一些好奇心,也想体验一把末日的感觉。在中国宁夏中卫的沙坡头,就有一项世界末日旅游项目,一推出就获得极大关注。这项末日旅游就是让游客住在大漠客栈里体验沙尘暴,颇有电影龙门客栈里沙尘来袭的感觉。

  在客栈里

  观沙尘暴

  当然,要看沙尘漫天的境况也要找对时机才能好好体会。历来就被称为“沙都”的宁夏中卫,就有一处沙坡头景区更是被公认为是沙尘暴的最佳观测点。每年3月~4月春天沙尘暴高发季节,在沙坡头就能体会到沙尘漫天的感觉,沙尘暴厉害时黄沙漫天劈头盖脸而来,树木被吹得弯折甚至连根拔起,令人胆战心惊。不过,如果是居住在四星级标准的大漠客栈里,居住在拥有着大落地窗的玻璃屋中,就能悠然自在地观测沙尘暴时的惊人一幕。

  腾格里沙漠大胆追沙

  沙坡头位于腾格里沙漠中,如果想更刺激地玩,就乘坐沙漠越野车,冲进沙漠深处感受沙尘暴。专业司机会带着乘客时而冲上沙脊,时而俯身沙谷,惊险无比。在风沙吹得不是那么强劲的日子里,也可以参加特色的沙漠探险游,有半日、一日到四五日等多少种选择,搭乘骆驼走进腾格里沙漠,在漫无边际的黄沙中,找寻沙漠独有的沙漠落日、绿洲等美景,还能寻找到那水草茂盛的草原,收获大大的惊喜。

  资讯加油站

  从银川搭乘客车前往中卫需10小时,沙坡头景区内有沙漠酒店、沙坡头山庄、童家农庄等住宿可选择,最豪华的是沙漠酒店,有沙景房、带天窗的星空房等,如果要观沙最适合居住在这里。这里还有一座沙漠酒吧,沙漠酒吧就地取材,用黄沙和胶水砌成。(文 记者陈薇薇)

  (作者:陈薇薇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