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指数

当代艺术展直指经济危机中的政治现实

2012年02月16日12:03
位于曼哈顿中心的Austrian Cultural Forum入口 
 Dread Scott的行为表演"Money to Burn"
 Jan Peter Hammer的作品"The Anarchist Banker"。




  “艺术家没有非得找到答案的必要,但是他们会提出一些重大的问题,”Austrian Cultural Forum总监Andreas Stadler在谈及他们新展“笨蛋,这是政治经济学(It"s the Political Economy,Stupid)”时说,这场展览讽刺而又尖锐地看待了当前经济危机中的政治现实。

  作为资本主义危机的后果,很少有文化机构能像Austrian Cultural Forum这样敢于讨论贪婪带来的恐惧这种贪婪以非常直接、令人感到不安的方式折磨着我们。这种危机产生的让人不知所措的困境以及高风险在展厅的门廊处就向观众呈现了出来这里展出了斯科特(Dread Scott)的行为表演“Money to Burn”(2010)的视频记录。这场表演是在华尔街上进行的,斯科特将钱币用别针别在他的T恤上,然后定期地从中取出一部分用打火机点燃,并且重复地喊出这件作品的名字“Money to Burn”。这样的行为在拥挤的街道上相当具有煽动性和导向性,我们马上被置于了一个提高了的氛围中,在这里,我们的问题不会因为谨慎使用的修辞而被回避,而是会被一股野蛮的力量逼迫着与我们直接面对。

  这场展出了影像、画作以及行为表演的展览由Oliver Ressler 及Gregory Sholette担任策展人,它在两年前就开始策划(早于“占领华尔街”运动),Stadler介绍了举办这场展览的动力:“自从2007、2008年被卷入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我一直在思考举办一场艺术家可以批判我们当前的社会-文化及经济体系的展览…然后我发现了这样一个疑问许多艺术家自发地回避了政治话题。因此我忍不住想问,那些像迭戈·里维拉(Diego Rivera)与摄影联盟(Photo League)一样的艺术家哪去了?谁是当今的艺术激进分子?”

  展出的作品不仅会让我们思考到经济政策,还会让我们思考当代艺术的状态以及最近被我们忽略了的可能性。Jan Peter Hammer的作品“The Anarchist Banker”涉及到了那些处于一个彻底垮台了的高端化、风格化的世界中的人们。这场表演以查理·罗斯(Charlie Rose)的访谈节目这一形式进行,被访问的对象则是一位无政府主义者的银行CEO,他残忍无耻的世界观甚至会让艾茵·兰德(Ayn Rand)都考虑追寻一种社会主义的乌托邦。“Body versus Capitalism”(2011)则是另一个干涉主义艺术的例子,它记录下了艺术组合Flo6x8在银行大堂中跳弗拉曼柯舞的场景。

  总之,展出作品考虑到了许多激进的观点,但是它们都没有提供解决方案它们也完全不必如此。据Stadler介绍,激的进主义是另一种被主流忽略了的艺术媒介,它实际上是一种有效的表现方式。“我认为画廊与博物馆的制度化设置只会慢慢地适应于社会中的改变。这就是为什么"草根族"与各种非营利空间总是能更快地为全新的美学以及政治运动提供生长基础的原因。幸运的是,Austrian Cultural Forum具备高度的独立自主权,这允许我们能更多地与新兴艺术家保持联系,并且少于与收藏家、投资人和政治利益团体打交道。”

  美国正在为即将来临的总统大选做准备,但令人震惊的是那些希望成为我们民主政府领导的人们几乎没有对资本主义的合理性提出质疑,同时还忽略了它所带来的伤害。清楚地将这些问题展现出来是艺术家与艺术机构要担负的责任,只有将这些问题摆到最前方,我们才能考虑并且重新评价我们的文化与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