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 央行下调存准率分析评论

谢国忠:央行降准不会改变房地产泡沫破灭趋势

2012年02月18日21:2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玫瑰石公司董事、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接受搜狐财经连线时表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为了对冲热钱外流,以削弱其对现行货币政策的影响。

  谢国忠预计,未来的几个月内,热钱外流会继续促使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对于此次降准,潘石屹等多位地产界人士均第一时间通过微博欢呼认为是个“好消息”,对此,谢国忠认为,货币政策的微调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并不构成利好,他预计,虽然这种论调在今年以来的几次降准都将被视为挽救房地产而炒作一把,但中国房价这个“大泡沫”才刚刚开始破灭,政策小幅微调不会影响大局,房价下降的趋势不可能再像2009年一样被扭转。

  他认为,美国房价5年来连续下跌,日本房价低迷近20年,而香港房地产熊市也从97年持续到了2003年,中国房价下跌的趋势才刚刚开始,被扭转的可能几乎没有。

  谢国忠表示,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房产建筑面积为46亿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占33亿平方米,过于庞大的超额库存将使得房产价格上涨的预期几乎不可能实现。

正 方 反方
是!中央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终于显现,高房价的时代结束了! 不是!暂时性下跌,下调准备金率、限购令解除后,房价又会涨!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