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 央行下调存准率分析评论

吴晓求:下调存准或预示2月份CPI数据不甚乐观

2012年02月18日21:3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2月18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国网财经在第一时间连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吴晓求分析,此次下调存准或预示着2月份的CPI数据不甚乐观。

  此前市场普遍预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杠杆将会在本年度频繁使用,但今日这一时点仍令市场颇感意外。对此吴晓求表示,此次下调存准在预期之中;他曾预计,央行在1季度将会下调两次存款准备金率。

  至于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原因,吴晓求分析原因有二:

  第一,二月份的CPI数据或不乐观;

  第二,本不宽裕的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再度绷紧,外汇占款未来可能呈长期下降之势。

  市场影响方面,吴晓求表示,此番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资金饥渴的银行和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其积极作用也将直接反映在周一的A股市场。

  吴晓求判断,最终将存款准备金率维持在20%以内;所以,央行或许还将在3、4月份时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