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 央行下调存准率分析评论

存准率下调不等于货币政策转向

2012年02月20日00:1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刘尚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贷资金增加。这表明货帀政策开始转向放松,符合国务院先前说的预调微调的精神,有利于缓解外部压力。

  @夏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我不认为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方向会改变。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只是根据稳健货币政策意图来确保合理的货币供应。具体操作中,或许基于外汇占款。

  @李稻葵(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这开启了宏观政策微调的进程,目的是解决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监管力度会提升,防止资金进入非实体经济。房地产方面,在坚持调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有针对性的微调也将有必要。

  @范剑平(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虽然近来人民币贬值预期消散,但外汇占款小幅回升仍不能改变银行存款增幅过低的现状。下调0.5个百分点存准率,可以使一季度贷款量实现合理增长,下个月可能还有下调存准率的机会。

  @曹凤岐(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央行决定下调存准率是针对经济放缓、流动性偏紧、外贸顺差收窄而采取的一项措施。对股市会产生一定的利好影响。根据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应加大货币政策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李大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央行结束紧缩的货币政策转向中性,从防通胀为主的政策取向转为稳增长为主,顺应了一季度进行预调微调的要求。存准率从绝对的高位回落,对股市会起到比较正面的作用,增强了沪综指2132点以来的牛市基础。

  (田鸿伟整理)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