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三板企业冲刺转板 5家上市4家待审

2012年02月21日02:19
来源:《证券时报》
  登陆创业板或中小板,实现华丽转身,是多数新三板企业的梦想。证监会最新发行项目公开信息显示,有4家新三板企业正冲刺创业板,已处于落实反馈意见的阶段。此外,还有7家新三板企业已将转板上市列入议事日程。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报 企业信息,在200多家企业中,世纪东方、安控科技、博晖创新和东土科技4家新三板企业赫然在列,在10个创业板基本审核流程中,处于第5个流程落实反馈意见,若此关获通过,就进入预先披露材料阶段。

  其中,世纪东方和安控科技均是首次递交IPO申请。而东土科技和博晖创新两家企业则是再次冲刺创业板。去年底,东土科技就进入上会阶段,但因发审委认为其抗风险能力较弱等原因被否;而博晖创新去年1月曾经上会,而后同样被否。

  公开信息显示,在新三板挂牌的108家公司中,已有20家公司先后表达了冲击创业板或中小板的意向。其中,紫光华宇佳讯飞鸿世纪瑞尔北陆药业久其软件5家公司已实现华丽转身,成功登陆创业板;去年11月,合纵科技则在发审时未获通过;双杰电气、海鑫科金和星昊医药则在等候发审时,主动撤销申请;此外,大地股份、金和软件、盖特佳、中科软、绿创环保、康斯特和中海阳7家公司,其拟IPO的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表示将适时启动上市计划。

  此次4家公司排队待审,可谓再掀新三板企业冲刺转板小高潮。近期,关于新三板扩容暂缓的消息频见报端,有媒体认为,新三板暂停扩容计划,或许会刺激现有的新三板企业更加积极寻求转板。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企业一直都有寻求转板的积极性,并不会受到新三板扩容与否的影响。(曹攀峰)

  作者:曹攀峰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