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百鹤高:古典油画收藏家族的中国情结

2012年02月21日11:35

帕特里克·百鹤高


  2012年,布鲁塞尔古董和艺术品展卖会(BRAFA)现场,帕特里克·百鹤高与妻子维维安正在自己一手创办的BERKO画廊展厅现场里忙碌着……以蓝色为基调、映衬着充满诗情画意的19世纪欧洲古典油画,精心设计的BERKO现场典雅且考究。展场中穿梭着前来观看展会的欧洲乃至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有位藏家临走时抱住帕特里克,交待了声:“给个好价钱!”两人相视开怀一笑。“这些都已经是老朋友了“帕特里克·百鹤高笑着说道。

维维安


  钟情于19世纪欧洲古典油画

  帕特里克·百鹤高出生在一个热衷古董经销的世家,他擅长鉴别和经营19世纪的精美画作。一说到海景画或山水画的细节处理,静物的亮丽色彩,精美肖像画细小特质,他总是神采飞扬。

作品:''纯洁'' 画家:弗朗索瓦.马 丁.卡维尔 时期:巴黎 1861年-1931年 法国画派


  帕特里克与他的妻子兼合作伙伴维维安在二十几岁的时候,他们就已在佛兰德海岸的比利时克诺克·海斯特度假胜地以及后来的巴黎拥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画廊。他们在布鲁塞尔开了一家名叫沙地艺术中心。再后来,他们到安特卫普,纽约和东京去拓展自己的艺术生意。除此之外,他们还参加了巴黎,伦敦,佛罗伦萨,摩纳哥,阿姆斯特丹,马斯特里赫特,棕榈滩,比华利山,芝加哥,纽约,莫斯科,香港以及上海等地举办的绝大多数国际艺术古董展,为其宣传自己创造了绝佳的机会。2008年,他们选择在上海外滩十八号开设他们在中国的第一间画廊,并为画廊的中文起了一个非常具有中国寓意的名字——“百鹤高”。

 

 上海百鹤高画廊


  帕特里克对于19世纪欧洲古典油画执着也着实令人佩服,据回忆,很多年前,他曾经看中过一幅画,画的主人一直不愿意将此画转手于他,帕特里克甚至为得此画苦等三十多年,几经请求也未果。最后,三十年后,帕特里克的执着终于打动了原画的主人,他在临终前写下遗嘱同意将此画转手帕特里克。

  对此,维维安评价帕特里克说,“与其说他是一位艺术经纪人,还不如说他是个收藏家。有时候,我不得不试图浇灭他对艺术的狂热以提醒他我们职业里还包含商业的成分。他总能找到好的作品,这实在令人惊奇。当然,我们有自己的情报员和侦查员,但只要帕特里克开始搜寻名画的下落,他总能如愿,而其他人往往空手而归。”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