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12国联合呼吁开放市场刺激经济

2012年02月22日02:24
来源:新京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12国领导人周一联合呼吁,实施开放市场战略,以刺激经济增长,帮助欧洲摆脱经济低迷状态。

  包括英国、意大利、爱尔兰、荷兰以及西班牙等国家在内的12位欧洲国家领导人当天联合向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发出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表示,欧洲目前“经济停滞、失业率持续上升,人民和企业正在经历数年以来最困难的时刻”。他们希望欧盟解除对成员国在服务、研究及能源领域的限制,以及加强与包括中国、俄罗斯及南美等在内的新兴市场的贸易联系,甚至要求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我们必须放弃寻求自卫性的贸易保护主义”。

  分析认为,欧洲多国首脑之所以发出这封公开信,是因为他们越来越担心旨在削减财政赤字的紧缩政策可能会扼杀经济增长。数据显示,欧元区17国去年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均环比萎缩0.3%,为2009年二季度以来欧元区经济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同比增长0.7%,创2009年四季度以来最小同比增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预测数据则显示,今年欧元区经济可能会萎缩0.5%。

  有报道称,12国领导人提出的要求其实是对德国倡导的削减支出措施的挑战,欧元区两大巨头德国和法国拒绝在这封公开信上签字。

  (沈玮青 黄锐)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