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蓝筹股行情或将启动(图)

2012年02月23日00:12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宏源证券 邢振宁

  近期A股市场摆脱半年线的缠绵后,终于发力上涨。在蓝筹股强势上涨的带动下,2400点整数关口在周三得到收复。经过多空双方的反复争夺,市场多头终以胜出而告终。从成交量情况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量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市场做多人气再度激活。短期来 看,大盘有望挑战去年11月中旬的2448-2459点向下跳空缺口。

  本轮反弹行情之所以没有止步于半年线,与利好政策的刺激、鼓舞不无关系。上周六,央行发布了于2月24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成为大盘突破半年线,延续反弹走势的导火索。此前由于今年1月份的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市场对央行在宽松政策启用上怀疑情绪较大。但是从春节后物价情况来看,预计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将明显回落。央行在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前敢于对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下调,也体现出了对通胀回落的信心。此外,2月份经济数据预期上也存在向好的可能。汇丰2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7,高于1月份的48.8,为近4个月的高点。高盛就此评论称:数据明显较为正面,在外部需求增长具备弹性,且国内政策放松预期犹存的背景下,预计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很小。

  此外,证券市场方面也是利好不断。证券市场制度建设和完善使得A股市场的复苏之路更加光明。近日,证监会修改收购办法鼓励大股东增持,将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有望激发产业资本的增持意愿。其次,证监会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将新基金成立的募集门槛,从2亿元下降到5000万元,基金规模的“瘦身”行为更容易为广大基金投资者所接受,在信心恢复上将起到积极作用。此外,在市场投资理念的重新树立上,郭树清主席指出“蓝筹股出现罕见投资价值”后,中证指数公司统计的沪深全市场行业市盈率于本月21日首发。全行业市盈率的公布将帮助投资者对目前行业整体市盈率以及细分行业的市盈率情况有充分的了解,在价值投资的引导和重塑上将起到积极作用。从周三市场热点来看,涨幅靠前的汽车、房地产、家电、券商等行业板块都在估值方面存在着一定优势。同时,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就发布行业市盈率答记者问时表示,行业市盈率数据的发布将成为新股定价的重要参考。今后新股定价方面将更为市场化,新股上市后的走势也有望实现稳定。

  综合来看,在政策利好支持下,随着市场信心的不断恢复,大盘将对2448-2459点的历史缺口展开攻势。在反弹行情进一步展开后,要控制好反弹节奏。建议结合年报业绩公布情况,重点把握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行情。

  有望上补2448-2459点缺口

  2448-2459点缺口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