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房地产数据回暖 巴菲特力荐楼市

2012年02月29日02: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旧房销售签约指数环比上升2%,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分析指出,1月份的销售签约指数是一个乐观指标,尽管月度数据存在波动,但随着就业情况的好转,购房者承受能力的提高,房 地产市场有望迎来持续复苏。当日,“股神”巴菲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调发表看多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言论,并称“想买下所有的独栋住宅”。

  美房产数据意外报喜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旧房销售签约指数环比上升2%,而去年12月该指数从跌3.5%被修正为跌1.9%。此前接受彭博资讯调查的44位经济学预测中值为1月份旧房销售签约指数环比增长1%。

  海外媒体评论认为,在美国就业市场连续三个月好转、房价下跌和处于纪录低点的借贷成本等多重因素作用下,购房者正在重新入市。与此同时,止赎正在压低房产价值和开发,并拖累楼市复苏速度。

  “房地产价格已经触底,我们应该看到销售逐步回升,”巴黎银行驻纽约的经济学家叶莲娜表示,“房地产业不利的一面仍然是供应过剩和止赎案可能上升,这是决策者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不过,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家庭去年四季度持续削减债务,抵押贷款余额减少,支出意愿升高。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美国整体消费者债务较上季温和减少1.1%,其中抵押贷款余额减少1.6%;信贷需求较前一季度增长2.7%,且较2010年初触及的低位高出逾16%,信用卡额度总和上扬3.6%。

  “抵押贷款仍存在许多问题,因有许多屋主的房屋净值是负的,这是房地产市场的心腹之患。”一家投资公司的首席经济分析师斯考特·布朗表示。

  此外,“股神”巴菲特周二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强力推荐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价值。他表示,“美国房市与股市一样,都是眼下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

  总体经济增长仍趋谨慎

  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尽管今年美国就业预期将稳步增长,新屋开工数可望增加,且企业支出将有更强劲的表现,但专业人士对总体经济增速的预期仍持谨慎态度。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经济将出现一些亮点,但同时围绕消费支出和出口增长的担忧仍未消除。共45名经济学家接受了调查,他们分别来自制造业、银行、大学、政府及其他领域。这些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是,2012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4%,且下半年经济增速将略好于上半年,这与该机构去年11月份的预期持平,去年美国GDP增长1.7%。

  经济学家们上调了对2012年的就业增长预期,但全年平均每月新增就业人数预计仅为17万人,到去年四季度失业率将小幅下滑至8.1%。2013年就业增速将加快,到年底失业率将回落至7.6%。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还预计,今年新屋开工数将达到70万套,高于去年的60.9万套。

  尽管就业情况预计将出现好转,但实际消费支出可能仅增长2.1%,2013年将增长2.3%,低于2.8%的历史平均水平,符合向好但低于趋势的复苏水平。到2013年通胀将持稳,核心通胀率将维持在略低于2%的水平。

  美联储理事伊丽莎白·杜克周二表示,住房及抵押贷款市场复苏缓慢,削弱了超低利率对经济增长的提振作用。杜克在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时指出,住房市场并没有像过去那样对低利率环境作出十分积极的反应,这说明除融资环境外,其他一些因素可能限制抵押贷款发放及住房市场的改善,这将不利于美国经济的复苏。

  在上个月美联储为国会准备的一份有关美国住房市场的研究报告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住房市场恢复健康对实现更广泛的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对于刺激楼市的政策方面,伯南克表示,政府将推出一些项目,使被银行收回赎回权的房屋能更容易地转化为租赁房。此外,他还建议通过“大范围”的贷款条款修改,避免银行收回房屋赎回权,这也可能有助于减少止赎案。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