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世行报告引发争议 国企“私有化”大讨论 > 国企改革争议最新报道

世行行长建言中国国企应返还红利

2012年02月29日02: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通过改革,将国有企业的红利更多地返还给社会,有利于降低储蓄率,并有助于建立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

  2月28日,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谈到中国的改革问题时,佐利克表示:中国需要改革,但不会是“大爆炸”似的变革。作为全球经济的参与者,中国可以把这一轮结构改革与国际经济议程相结合。

  过去30年,中国经济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是,中国经济下一阶段的发展,需要从出口导向和过度依赖投资转向更多地依靠内需和消费拉动的经济模式。

  而就在此前一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共同发布了“2030年的中国”课题报告,为未来20年中国经济如何实现持续稳定的增长提出了战略建议。

  佐利克说,中国政府已经深切认识到调整未来20年发展战略的必要性,这在“十二五”规划中已经有所反映。中国下一步改革的推进可以从地方层面开始,先进行试点,然后扩大规模。

  他特别提到国有企业改革,“造成中国高储蓄率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国有企业的大规模收益留存,但这并未使中国的人民获益。”因此,国有企业应将红利更多地返还给社会,降低高储蓄率的同时,使人民获益。

  (潘高颖 李丹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