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是否被“内鬼”爆料 安信态度暧昧

2012年03月01日01:3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涉毒”地板事件发生十余天来,在舆论面前一直颇为“被动”的安信地板做出了退货承诺。

  昨天上午,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在发布会上表示,对全国所有客户,从昨天起销售的实木复合地板质保期由1年升级为5年,质保条款不变;同时,过去一个月内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可享受无理由退货。客户可自行选择进行退货、换货或退款,并协商赔偿方案,包括可能造成的误工费、清洁费、安置费等。

  卢伟光还承诺,对部分城市尚未公布检测报告的,将来若有国家认证的检测机构检测甲醛不达标的,安信将立即召回该批次产品。

  针对近期上海市质监局抽检的安信地板其中“有1种面层木材名称项目不符合,有2种尺寸偏差项目不符合要求”的检测结果,安信地板新闻发言人胡娅回复《第一财经日报》时表示,“这三项不符合的内容,是地板的非关键性指标”。

  胡娅给本报的回复中称,根据我国《物资管理行业标准》(WB/T1038-2008),枫木为流通商品名, 即市场上大家的俗称,但该材种木材正式名称为“槭木”。“而我们标示为"枫木",这一点以后改进。”

  而关于宽度尺寸偏差,胡娅称这是指的地板面层宽度有0.1毫米的偏差,俗称大小头。安信地板方面解释称,采购面皮的时候是有0.6毫米,在加工过程中会产生损失,因此会造成偏差。

  一位从事地板行业多年的公司总经理周力(化名)告诉记者,安信出售的地板如果标示是0.6毫米(面层宽度),就必须采购0.8毫米的面皮原料,因为地板厂家一般都清楚生产过程会产生损失。“这存在偷工减料的嫌疑。”

  针对此次安信“涉毒地板”爆料人“李晓燕”的身份,业内有不少传闻。但至今为止,自称叫“李晓燕”的爆料人一直未露庐山真面目。

  根据“李晓燕”爆料时的网络ID和留下的电话等线索来看,应该是浙江湖州。但本报记者联系了湖州当地多位家具地板行业资深人士,均表示不清楚“李晓燕”是谁。

  甚至有业内传言,认为爆料人中有安信地板的内部人士。本报记者就“此事件是否为安信内部某管理层爆料”一事求证安信地板方面,胡娅则回复称“不确认”。这一表态值得玩味。安信地板方面是否正在追查爆料人身份,不得而知。

我要投诉:315消费者投诉维权平台

大调查:最不满意的消费经历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