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离任广州太古汇 郝继霖去向成谜

2012年03月01日08:00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肖素吟

  本报记者 肖素吟 发自广州

  2月29日,郝继霖将卸任太古汇(广州)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离开工作了十余载的太古汇。不过,在此之前,他仍有许多事情要处理:富有人情味的他邀请业界朋友聚餐告别;在接到时代周报记者采访电话时,他尚在会议中交接工作。

  10年,对于郝继霖而言,早已难以割舍。这位鬓发已白的香港绅士曾笑称将以《怀胎十年》一书来纪念这段值得纪念,却又饱经风霜的日子。

  郝继霖称,离职太古汇,只是出于个人考虑,与太古汇方面没有关系。

  随后,有资深商业地产人士透露,郝继霖已经确认将加盟深圳深业集团,负责旗下所有商业项目。太古地产相关人士则表示不予回应,却别有意味地强调“郝总是一名职业经理人”。

  十年独守太古汇

  2001年,太古地产受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之邀,以一方出地、一方出钱的模式发展广州太古汇项目。这是太古地产在内地的首个地产项目,亦是郝继霖继驰骋菱电发展、和记黄埔等港资地产商20余年后在内地的首个项目。

  十年胎育,却是一个漫长而阵痛的过程:郝继霖就是这样年复一年地站在德隆大厦五楼的办公室里向外俯瞰着这片天河路与天河东路交界占地近3万平方米的地块,从“广州第一坑”蜕变成天河商圈“综合体之最”。

  鲜少有一个项目能够比太古汇更加命运多舛。复杂的地下工程建设,由于地块所处位置的特殊性,基础工程耗时三四年,被戏称为“广州第一坑”。

  知情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太古汇在地铁接驳问题上与地铁公司存在分歧,这也是延误施工的重要原因。而结果是,太古汇除了直接连通地铁三号线外,还新增了连接地铁一号线的300米的地下走廊,占尽地利。

  直至2008年年末,真正“物业地铁上盖”的太古汇才进入实质开发。股权变动、开工变故等接踵而来的问题无疑令郝继霖备受质疑和压力。然而,这还不是开端。

  “(太古汇)它是一个综合性的项目:有商场、写字楼、酒店,还有一个文化中心,实操的复杂度超乎我们的想象。”这片裙楼显然对于郝继霖亦是颇具挑战的。为此,太古地产更是在龙洞租赁一幅土地,按照设计以1:1的比例进行实板房试验。匠人般的执着,亦为郝继霖十年独守太古汇的注脚。

  下一站尚未有定论

  十年间,就在太古汇蛰伏之际,天河商圈的正佳广场、中华广场、维多利广场等大型综合体商业项目早已崛起。

  如今,太古汇已经成为广州的时尚新地标,已有爱马仕、香奈儿等70个国际品牌进驻,开业一年来,营业额达到2亿元,日均人流超过3万人。

  太古地产相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很早之前太古汇的招商工作已经100%完成了,从开业、试业以来,我们一直运作得很正常很顺利,营业额也在稳定地增加。”

  传言称,郝继霖将出任于1月4日成立的深业集团旗下商业地产项目深业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太古地产相关人士则表示不予回应,并强调“郝总是一名职业经理人”。

  上述公司则为深业集团旗下商业地产整合旗舰,目前有5个在建项目,包括深圳的赛格日立工业区改造项目“科之谷”、黄贝岭旧村改造项目,以及安徽巢湖、新疆喀什、佛山三水等地综合体项目中的商业部分。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