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建议用国企利润向全民发4万亿消费券

2012年03月05日00:5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王填

  步步高董事长

  步步高(002251.SZ)董事长王填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昨日发表议案,提出实行“新四万亿”计划,建议国家在实施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同时,实施积极消费政策,用2年国企利润向全民分红,发放4万亿消费券。

  “ 可以用2年国企利润进行特殊分红,从公布的数据看,国企拿出4万亿的利润用于刺激消费是完全可行的,消费券可以每人3000元,分两年发放,此消费券在使用时,均为一次性使用,对消费券的使用制定严厉的配套性法律。"新四万亿"计划一旦得到实施,其对消费市场的拉动显而易见,根据3~5倍的带动效应计算,4万亿元消费券将直接带动10万亿-20万亿的GDP总量。”王填表示。

  湖南零售巨头步步高4日晚间公布2011年年报,报告期内其实现营业收入84.39亿元,同比增长24.65%;营业利润3.248亿元,利润总额3.40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92%、45.22%、52.20%。

  步步高年报显示,公司去年新增门店20家。去年以来经过外籍管理团队改造过的门店同比增长达到25%以上,江西地区业务首次实现盈利。对于年度业绩增长,步步高认为公司百货业务扩张提速是因素之一。其2009年底至2011年新开6家大型百货门店,特别是“湖南第一摩尔”步步高广场湘潭店、营业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步步高广场长沙店和8万平方米的步步高广场岳阳店开业后,为公司贡献了较多的增量收入,未来公司百货发展模式仍将以地级市开设购物中心、县级城市开设百货店的形式进行扩张,扩张节奏继续提速。

  此外,公司还将以2.7036亿总股本为基数,实施“10派5(含税)”的年度利润分配。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