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泰达宏利王咏辉:大宗商品走势可期

2012年03月05日01:5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涂艳

  2012年以来海外市场一扫阴霾,特别是美国股市的超强走势提振了QDII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今年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70%,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12.85%,标普500指数上涨7.60%。海外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上涨,原油价格逼近110,铜价格已经回到8500以上。

  为此,泰达宏利基金经理王咏辉接受采访时认为,海外市场的强劲表现主要是因为宽松的流动性。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又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欧洲央行于2月29日推出的第二轮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总规模为5295.3亿欧元(约合7134亿美元)。LTRO被称为欧洲版的QE系列,直接的效果就是欧洲央行给欧洲商业银行提供低息再融资的机会。第二轮LTRO与第一轮的最大区别就是第一轮LTRO在预期之外,而第二轮在全球主要机构的预期之内,这也是为什么在第二轮LTRO推出之前欧美股市既已开始上涨的原因。

  第二件大事就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月29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好于预期,市场猜测QEIII推出的时机可能会延后,致使美元反弹,黄金价格短期回落。

  泰达宏利基金指出,从今年年初以来,全球的经济出现了好于预期的反弹,主要是由于补库存的原因。从全球金融环境看,二季度投资人对全球流动性的预期会逐渐下调,但欧债危机尚没有结束,全球流动性逐渐宽松的格局没有改变。

  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证券投资基金目前主要的投资品种是大宗商品类的ETF和全球主要国家股指的ETF。基金经理王咏辉表示,由于中东地缘政治的影响,继续看好原油价格上涨;黄金价格虽然短期出现调整,但是由于全球流动性宽松和避险情绪的存在,黄金今年的投资环境依然不错。接下来,基金会更加关注贝塔值比较低,且有新刺激因素存在的海外国家股指,比如日本及部分新兴市场国家股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