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股市影响

主板退市制度或上半年推出

2012年03月06日07: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主板退市制度或上半年推出

  晨报讯(记者 王洁)A股市场不健全的退市机制,曾经使得一只只“乌鸦”变成“不死鸟”。如今,“乌鸡变凤凰”的游戏就要结束了。昨天,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另外,郭树清透露,养老金入市还在研究中,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也“正在研究中”。

  自去年10月底郭树清上任以来,中国证监会接连推出了强制上市公司分红、大力推进投资者教育、对内幕交易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等一系列新政。事实上,主板现行退市制度的积弊,早已为监管部门所关注。只不过由于历史包袱沉重,两市ST公司多达100多家,如何动手推动改革尚待全面思量。

  武汉科技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此前就指出,主板退市制度唯一可以量化的标准,就是“连续三年亏损”的退市法则。这一退市标准很容易借助“报表重组”来规避,就是人们熟知的“二一二”报表重组法:即连续两年亏损后,下一年微利;然后再连续两年亏损,再一年微利;如此循环往复,可以做到“死不退市”。

  全新的创业板给了监管部门试验退市制度的机会。目前,深交所已经完善了《创业板退市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其“多元化退市标准、直接快速退市和不支持借壳上市”等内容,几乎每一条都“剑指”主板现行退市制度的积弊。而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很有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推出。

  业内人士称,创业板退市制度实际上在为主板探路,主板退市制度改革的思路已经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