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独家采访

陈志列建议建立异地就医养老医保平台

2012年03月06日10:21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2012全国两会系列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志列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志列


陈志列建议建立异地就医养老医保平台

  搜狐财经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近日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目前人口的流动性使得退休人员异地就医现象普遍,他建议全国的养老退休人员医保平台来解决这一问题。

  陈志列分析称:目前,我国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三十年后的今天,这一代为国家计划生育作出积极贡献的男女青年已步入退休年龄成为独生子女的父母,他们的子女已经长大成人工作在外,他们面临着和子女在一起就不能享受医保和其他当地的医疗待遇,如北京的 许多免费检查、疾病预防都以户籍为准,如果回当地养老,就面临空巢身边无人照顾的困境,尤其是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即要工作也无力照顾老人,这样的事实成为当今社会的不稳定因素。现在有些城市可申请异地指定医院,医疗费垫付后报销,但对疾病的治疗不利,医疗费的先期垫付也给企业退休人员造成沉重的负担。据对上海的调查,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步入退休养老目前空巢近四成,其中97.4%以退休金、养老金为主要来源。为此,陈志列建议,在全国建立养老退休人员医保平台,解决异地就医问题。

(责任编辑:魏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