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涉深水改革,求顶层设计

2012年03月07日04:4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涉深水改革,求顶层设计

  总理报告60多次提到“改革”,这大长了广东代表团的志气。昨天,改革无可争议地成为广东团内最鲜明的命题和最强音。

  上午,陈用志说:“改革到了深水区,需要顶层设计!”他建议财税体制改革应该采用梯度分成的办法,要不欠发达地区压力会很大。陈用志曾经担任清远市领导,熟悉山区经济,这个话题他去年力提,今年借势再表强烈改革意愿。

  他激昂之余有理性:“改革要回头看,不能一改了之。”

  钟南山则强调“上下努力”一词,对“顶层设计”之渴望,溢于言表。

  下午,代表们继续热议改革,既有未雨绸缪之冷静,也有建设意见之深思。

  省教育厅长罗伟其张开双手,作抓放之势:“比如教育系统改革的东西,我们放权放掉了,其他部门却把它拿走,反过来约束你。怎么办?”众人纷纷称是。

  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摊开两份政府工作报告:“我习惯把前一年的工作报告带上,发现今年讲改革的比例上升很多,用了三页纸。”他建议,应该有个类似以前体改委的机构主导改革。

  改革开放以来,最具活力的改革要素激活了南粤,伸展向全国。如今舟至中流涉深水,广东团在热论中求解求共识求顶层设计,更体现出强烈的改革意志和改革理性。 (陈翔)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