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三成中国企业家自评生存环境“不及格”

2012年03月08日04: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文/表 记者肖小蓓)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受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委托开展的《2011中国企业家生存环境指数研究》专项调查显示,百分制下2011中国企业家生存环境指数得分仅为61.3分,“投融资”和“人力资源”环境是民企面临的最大发展障碍。

  调查还发现,仅有一成半的受访企业家自我评定生存环境70分以上,近五成企业家评定其生存环境在60~70分之间,另有34.8%认为其生存环境不及格。

  通过比较发现,不同规模企业间的企业家生存环境存在较大差异。其中,中型企业的企业家生存环境相对较好,其生存指数得分为62.12分;其次是大型企业,生存指数为61.28分;生存环境最差的是小型企业,得分仅有60.03分。

  分析认为,小规模企业在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以及在政府服务支持方面或多或少会存在更多的发展障碍,使得小企业的生存环境更加艰难。相对而言,中型企业无论在发展规模还是在发展阶段都具备了一定实力,如果没有更进一步的扩张需求,其当前的生存环境相对会处于比较稳定的阶段。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如何去突破瓶颈以寻求更高的发展空间,对于其生存环境的认同度会产生一定影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