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粮液明年白酒将扩产50% 8到10年才会进入市场

2012年03月08日09:1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 施颖楠

  全国人大代表、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000858)董事长唐桥“两会”期间透露,五粮液在现有年产20万吨白酒商品量的基础上,将在明年首次扩大规模,通过技改和相关建设,扩产10万吨。

  唐桥称,五粮液在2000年以前就已形成了现

在年产20万吨商品量的生产规模。过去五粮液进行了多元化发展,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扩大酒产量,而与此同时国内的白酒企业都在扩大产量,“五粮液在"十二五"期间,必须要突显主业。”

  对于扩产对五粮液价格的影响,唐桥表示,量多了价肯定就会下来,量价同时走是不可能的,但五粮液扩产10万吨的年产量需要8到10年才会进入市场,因“建成需要3年时间,而新窖池还需5年老熟期”。

  有人将五粮液、茅台称为奢侈品一说,唐桥对此回应:“我不希望价格越涨越高,五粮液绝不是奢侈品,我也不希望五粮液是奢侈品。” 他并表示,五粮液85%的产品都适合大众消费,仅15%提供给高端市场。

  早报记者查阅五粮液2011年半年度报告数据发现,2011年1月-6月,五粮液的营业收入总额为105.95亿元,其中酒类产品收入为95.76亿元。高价位酒的营业收入为75.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73%,占总营收71.70%;毛利率达85.33%,较去年同期减少0.07%。与此对应的是中低价位酒的营业收入为19.79亿元,同比上涨46.74%,占总营收18.68%;毛利率21.18%,同比下跌1.08%。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