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路透社:养老金结余近两万亿 13省仍需中央补助

2012年03月08日09:50
作者:参差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三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表示,虽然中国企业职工养老金资产结余1.9万亿元(三千零一百亿美元),但全国31个省份中仍有13个省份在没有中央政府财政补助的情况下存在养老金资金缺口。

  多方都期待北京在养老金领域展开里程碑式的改革,允许地方政府将养老金投入更多的资产管理中,包括加入国内的股票市场。

  中国人力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表示,人社部正考虑采取新的方法“保值增值”由企业和职工共同支付的养老金的价值。

  有中国媒体报道称,今年,北京可能允许地方政府将养老金多达百分之三十的部分投入股票市场,这意味着将向股票市场注入5800亿元(920亿美元)的资金。中国股票市场是去年世界上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

  目前,由地方政府管理的基础养老金只允许被投入国债和作为储蓄金。但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有意让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接手管理一部分养老金。过去十年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年收益率达到9%。这支基金管理由中央政府下放到中国还不完善的社保系统的资金。但企业和职工缴纳的养老金通常由各省市政府管理。

  尹蔚民表示,新的投资条例将不会要求像全国社会保障基金那样高的收益率。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上月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养老金投资策略将是多种多样的,不会有很强的限定性。(译:李博雅)

(责任编辑:韩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