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2年2月经济数据 > 2012年2月经济数据相关解读

南方基金:2月份CPI涨3.2% 通胀进一步缓解

2012年03月09日09:45
作者:南方基金
  统计局今日(3月9日)公布了2月份CPI数据。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其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9%。

  对此,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表示,数据显示通胀压力进一步得到缓解,但同时也显示了经济增速回落导致实际需求的下降,预计未来几个月价格指标将继续回落。在持续一年宏观调控和经济增速下滑的双重作用下,我国经济的通胀压力明显减弱。

  整体来看,通胀回落已经是大势所趋,控通胀成效进一步显现,政策已没有进一步紧缩的必要。随着经济增速的回落和基数的增加,通胀也许不再是问题。经济增速回落加快将逐渐取代通胀成为市场首要担心的问题。目前,货币政策面临着从偏紧到适度放松的转向,预调微调成为主基调。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放松力度可能超出预期,这将给市场带来进一步反弹的动力。 (来源:南方基金)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