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股市影响

高管套现应征高额资本利得税

2012年03月09日16:49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全国政协委员就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话题进行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就推进股市健康发展提出6条具体建议,每当他阐述完一条建议后,全场就响起一片掌声。

  1

  强制上市公司实行现金分红

  问题:

  A股市场20年来给股民现金分红的总额只占融资总额的17%,低于股民交易成本,股民只能靠二级市场股票的价格波动来获利。

  建议:

  吸引股民长期投资,把上市公司的融资在融资规模、资产重组计划、经营者薪酬及相关的优惠政策与现金分红规定紧密挂钩,强制上市公司实行现金分红。

  2

  实施严厉退市制度杜绝借壳上市

  问题:

  我国股市21年间退市公司仅占上市总数的1.82%,一些劣质的上市公司被高估并炒作。

  建议:

  要实施严厉的退市制度,应杜绝借壳上市行为。

  3

  高管套现应征高额资本利得税

  问题:

  2011年A股市场辞职离职高管达1264位,较上年增长了68%,高管辞职套现暴富阻碍了股市的稳步发展。

  建议:

  应规定公司高管在任上抛售股票,须在2个月前披露相关消息,对上市公司高管抛售套现开征高额资本利得税,申请IPO时高管必须作出任职期承诺,董事、监事和高管离职后一年内不得转让所持本公司股份。

  4

  欺诈股民须民事赔偿

  问题:

  内幕交易、股价操纵、股市黑嘴等严重损害股民利益。

  建议:

  应在《证券法》中规定对因欺诈行为造成股民损失必须合理赔偿,同时制定证券民事赔偿的法律实施细则。

  5

  欺诈上市应被退市

  问题:

  一些投资掮客通过行贿等手段提前从内部获取上市公司信息并高价卖给投资者,一些上市公司高价收买基金经理、媒体和专家为其吹嘘制造股市泡沫。

  建议:

  对欺诈上市公司实行严厉的退市制度和民事赔偿制度。

  6

  发展有限合伙上市公司

  问题:

  一些劣质企业突破层层审批欺诈上市,圈走巨额资金却不承担责任。

  建议:

  参照国外风投公司模式,大力发展有限合伙上市公司,其中股民作为有限合伙人不直接参与管理,一般出资总额的99%而得80%收益,公司经营者作为普通合伙人负责运行,通常出资1%而得20%收益,并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企业只要通过监管层备案就可直接上市。本报记者 孙颖 X133

  农民应参与土地出让收入分配

  卢步东委员

  农民应参与土地出让收入分配

  卢步东委员建议,应该对近5年或10年的土地出让收入的使用进行审计。切实划分各级政府事权,在法律上系统规定土地出让收入的使用用途,明确土地出让收入要优先解决失地农民和城市拆迁户的社会保障,明确失地农民参与土地出让收入分配,土地出让收入应当首先用于失地农民的养老、就业、医疗等基本社会保障。确保土地出让收入用于新农村建设,确保土地出让收入回流农村大幅增长。

  建设用地应征耕地占用税

  蔡继明委员

  建设用地应征耕地占用税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北京市副主委、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1998年至2010年,全国耕地面积从19.45亿亩下降到18.26亿亩,2011年国土资源部下达全国城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只有600万亩,各地上报国务院计划高达1500万亩,为保粮食安全,应对新增建设用地征收耕地占用税,形成国家耕地保护基金,按比例补贴给承担耕地保护的地区和农民。

  适时降低股票印花税率

  刘克崮委员

  适时降低股票印花税率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委员表示:在尽快实现按家庭为单位扣除基本生活费的基础上,降低中等收入阶层税率,适时降低股票印花税率,对短期股票转让收入恢复征收所得税,并给予一定扣减额。本报记者 孙颖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