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股市影响

三“阳”开泰露玄机 五利好因素依次显现

2012年03月12日00:54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经济环境稳定和政策放松预期为稳定市场提供了基础,市场在经历了短期调整后,有望延续震荡上行走势

  本报记者 张颖

  上周,上证指数在最低下探2388点后,开始企稳回升,自上周三开始形成一根假阳线,随后上周四、五连续反弹,日K线上形成三连“阳” 走势。虽然未能全线收复周初下跌带来的阴线实体,但重拾升势的态势却较为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经济环境稳定和政策放松预期为市场提供了稳定中枢,海外市场的全线飘红为上周后期市场的反弹注入动力,但是随着行情的演绎,沪指将面对第一压力位2450点,而在2480-2500点则将迎来真正考验。预计“两会”期间市场不会出现大幅飙升走势,但在经历了短期调整之后,A股有望延续震荡上行的脚步。

  中国交建首日交易平稳

  上周五,沪市龙年首只大型蓝筹股—中国交建平稳上市,并没有给大盘带来负面影响。

  中国交建发行价为5.4元/股。首日交易,开盘价为6.66元,上涨29.44%。截至收盘,中国交建报6.66元,涨幅23.33%,换手率67.41%,成交额高达37.78亿元,当日振幅为9.73%。

  而与中国交建同时上市交易的深市三只小盘股,则均遭到临时停牌的处理。上周,深沪交易所相继出台临时停牌制度,打击新股上市首日爆炒行为。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抑制新股炒作规则有利于新股价格的回归,或引导资金回流二级市场,为A股市场增添活力。

  宏观数据利好市场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涨幅降至20个月以来新低;2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与去年同月持平,环比上涨0.1%。

  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出厂价格同比持平,环比上涨0.1%,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环比下降,显示工业需求开始恢复增长。宏观经济数据初步显示目前步入低通胀的恢复增长阶段,有助于稳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陆续公布的2月份经济数据有利于多头形成新的做多预期。2月CPI同比上涨3.2%,低于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3.5%,这就意味着长达两年的负利率在2月出现了拐点。而负利率的终结,意味着货币政策有了更多的腾挪空间。也就是说,未来A股多头的做多催化剂将更为丰富,进而有利于提振多头们的做多底气。

  外围因素影响积极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欧美股市全线飙升对A股构成积极影响。

  美国股市9日小幅收高,美国2月非农就业好于预期,提升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期。但ISDA称希腊实际上已经发生“信贷事件”并触发CDS(信贷违约掉期),令股市涨幅收窄。同时,欧洲股市9日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盘中走势震荡;希腊债务置换计划最终得以实施,同时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强劲。

  美国劳工部宣布2月非农就业好于预期。2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22.7万。1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增长24.3万。失业率为8.3%,符合市场预期。

  9日,希腊宣布持有该国超过80%债券的债权人已接受债券互换条件,使得股市得到稍微提振。希腊同时表示,将在债券协议当中激活集体行动条款,迫使某些债券持有者参与债券互换操作。

  政策春风吹暖市场

  正在进行中的“两会”不断有利好传出。首先,个别省市养老金投资运营试点有望在两会后启动,这对A股市场是重大利好。同时代表们的提案被市场解读出许多新的做多方向,如关于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方向,从而使得多头加大了对中国船舶等海洋工程设备制造业的投资力度,进而推动着此类个股的股价重心节节上移,有效地营造了强大的做多氛围。

  再如强调内需等提案也使得消费股在近期反复活跃,二、三线白酒股更是形成了清晰的上升通道,这些都驱动着A股出现了活跃的走势。

  资金面整体宽松

  资金面上,上周央行开展了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实现资金净投放30亿元,一周SHIBOR创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显示当前银行间资金面整体宽松。并且,央行已连续十周停发央票。太平洋证券预计资金面平稳的状况有望在短期得以维持。

  实际上,无论是银行间拆借利率还是金融机构加权平均贷款利率,春节之后均处于下行过程中。华泰证券表示,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国债认购超预期,都表明市场流动性出现了明显改善。从全球看,美国在连续两轮量化宽松之后,采取扭曲操作政策,显著压低了长期国债收益率,并抑制了资金成本的上升;欧洲央行推出的长期再融资计划也改善了银行业流动性。可见,全球流动性非常充裕。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