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黄代放:支持发展新兴文化产业

2012年03月12日09: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夏凌北京
“未来10年将是我国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机遇期。”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工商联主席、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们这个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应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其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黄委员表示,作为我国首个以发展生态经济为特色的国家战略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2011年已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00亿元。但其文化产业产值占GDP比重仅为2.43%,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拥有的文化资源相比差距甚大。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将成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崛起的可行路径。

  黄委员认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目前已具备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尤其是动漫游戏产业的基础条件:其一是因为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不受工业基础、交通条件以及配套设施的制约;其二是江西有较低成本的生活环境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合动漫游戏类知识人才的聚集;其三是江西人重视教育,可以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提供充足人才;其四是江西旅游资源丰富,有利于文化产业发展。

  黄委员为此建议:一是制订支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新兴文化产业的财税政策。二是积极推进区域内文化体制的改革。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市场化运作,在政策引导下形成以市场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的文化产业发展环境。三是积极推动区域内高校与产业的互动。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