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应从三方面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2012年03月12日09:3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有军

  商界代表议政录

  本报北京讯 (记者王有军)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康乃尔集团董事长宋治平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可能减少税费负担,将在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升投资热情、提高劳动者的收入水平、提高企业税收的贡献率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经过对一些民营企业的调查研究,宋治平建议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减轻税费负担:

  一是大幅度减少或取消政府服务的事业性收费。名目繁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是中小企业尤其是创业者的沉重负担。

  二是降低“五险一金”的民营企业分摊比例。希望完善中小企业社会保障制度,适当降低其单位缴费比例,以帮助其生存发展。

  三是加大融资担保平台投入,降低融资担保费用。近年来各地政府积极建立了一些担保融资平台,大大促进了民营企业发展。但这些平台是以商业模式运行的,高额的融资成本严重地限制了民营企业发展。建议加大财政对为民企提供担保的平台的支持,有效地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